司马懿明明识破了空城计,为何还要撤军?专家:他不撤军他就完了

司马懿明明识破了空城计,为何还要撤军?专家:他不撤军他就完了

有人说诸葛孔明利用空城计退了司马懿的兵真是一场赌博,又有人说那是诸葛亮已经算计好的,确定了司马懿就不会打进去。说起诸葛孔明和司马懿之间的对战,那可以说是神仙打架,这手段之高低难分,但是最终总要有一个结果,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那一出空城计成了古今的热点话题,每每提到这个话题,都不由得想要揣摩一下他们两位的心思。

要想击败一个人就一定要了解他,了解对方性格才能找到反击的机会,他们两个揣摩对方的心思,倒是琢磨得十分细腻。就那出空城计,诸葛孔明从那亭子里面一坐,古琴一抚,明明城里边儿没有兵,却把司马懿的兵马全给吓走了,这算计的太可怕了。但是从这件事情上面,并不能说是因为司马懿就没有诸葛亮算计的厉害。很多人认为诸葛亮厉害一些是觉得诸葛亮代表的是好人,那它的对立面,也就是邪恶势力了,于是司马懿头上就被冠上了反派的帽子。从三国的整个历史看来,最终的赢家还是司马懿,赢了战争,也赢了天下。

今天重新探讨了一下司马懿明明识破了空城计,为何还要撤军的真正内幕。他们认为司马懿这么厉害,为什么没有识破这个空城计?这其中想必是有一些原因。因为司马懿手下有那么多的兵马,完全可以选择派小部分的部队去骚扰一下探探虚实,确认了里面有兵再撤也不迟,但是司马懿却带着兵直接跑路了,有专家称:“他不撤军他就完了”,一起来看看吧!

上演空城计的那天早上,诸葛亮就把所有的部队都送了出去,城里只剩下两千残兵。不久之后,司马懿就带着他的大军打过来了。于是,诸葛亮想了一个对策,大开城门,该干嘛的干嘛,他自己抱着古琴上了楼,身边还跟着童男童女。诸葛亮为了演好这出戏,细节都安排上了。而面临司马懿的就两条路,要么冲进去,但是很有可能被埋伏,如果成功了就可以灭掉他,另一条路就是直接走人。这个决定真的是很纠结,但是他听完了一曲诸葛亮弹的曲子之后果断退兵了!

对于诸葛亮来说,这是铤而走险,对于司马懿来说,这也是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最终决断!任何势力都是需要制衡的,如果让一方独大,那么这个势力就会失去平衡,反而会出现更加不可控制的局面。曹魏的阵营里面,司马家族是十分受重用的,而他之所以受重用就是因为有诸葛亮的存在,如果诸葛亮死了,那么曹魏那边就不再需要重用司马家族来对付蜀汉,所以司马懿选择不杀进去,诸葛亮差一点就凉了。正好诸葛亮给了一个台阶下,他也就假装中计了。这两位真是把当初的局势给算的死死的,诸葛亮故布疑阵,司马懿只能选择中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