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水平最高的皇帝?网友:除了打仗不行,他啥都喜欢!

有很多人有着别人没有的天赋,而这种天赋如果与自己的身份相符,便恰到好处!但是有一些时候,天赋可能会使人走入歧途,甚至毁灭一个国家!大家不要觉得我太过夸大,今天就来说一位这样的人物—宋徽宗赵佶!

宋徽宗赵佶是一位艺术天赋奇高的皇帝,他从小醉心艺术,书画、骑马、蹴鞠等都有所涉猎!赵佶创造了独特的书法形体—“瘦金体”,沉迷作画并且无所不画!他也是工笔画的创始人,而且注重写生,体物入微,以精细逼真著称!他还热爱收藏,在位时广收古玩和字画,对后世文物的收藏也起了挺大的促进作用!

而身为一个皇帝,最重要的难道不是治理国家,强军富民吗?这些道理宋徽宗不是不懂,而是他出身高贵,从小娇生惯养,自己前半生学会的就只有遛鸟斗鸡、吟诗作画!赵佶这样的轻佻富家子弟成了皇帝,使一些忠心的大臣非常不满,频频向赵佶讲治国的道理,可是赵佶从来都听不进去。而蔡京那样油嘴滑舌的奸臣,倒成了赵佶心中的栋梁之才!重用蔡京也成为了宋徽宗以后噩梦的源头!

蔡京擅长书法,与徽宗甚为投机,取得了赵佶的赏识!蔡京上任官职后,公然收受贿赂,进行买卖官职这样荒唐的事情!又以改革为名头,排除异己,拉拢支持自己的官员!徽宗赵佶每日沉迷书法、绘画还有美人,不愿管这些朝堂上的事情,便大多数都以蔡京的议奏为准,使得手下的奸臣越来越多,并颁布了很多对平民不利的法律!这也是北宋末年叛乱事变尤其增多的原因之一!

由于宋徽宗重用奸臣,导致国家内部不断亏空。后被金国攻打,竟丝毫没有还手之力,只得投降,可没想到金人还不愿满足,将徽宗和他儿子钦宗连同后宫中的所有女眷和宫人一起掳走,挥兵北上!金人将徽宗及其亲属押到五国城囚禁,对其大肆折磨,并将他的女儿带走侮辱!赵佶被关押的那段时间里因为受尽折磨,写出了许多凄凉、悔恨的诗句!宋徽宗赵佶在金国被俘九年,终于不堪折磨而去世,享年54岁!

他不仅爱好艺术,对美女也非常痴迷!在被金人俘走之前,赵佶已经有32个儿子和34个女儿!而他在被关押的九年中又使他的女人们生了六子八女!一共80个子女!

宋徽宗赵佶的一生可谓是奢靡至极又悲惨至极!他这与生俱来的艺术天赋虽然很让别人羡慕,但是没想到却也成为了催他性命的鬼差!他的很多作品都被后世的艺术家所崇拜,但只是无奈他生错在了帝王家!有网友评价他:除了打仗不行,他啥都喜欢,而且还都玩的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