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眷侣”梁思成和林徽因的婚后生活是怎样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林徽因是在民国时期一个非常传奇,非常有故事的一个女人。她是当时很多女性的羡慕对象,她本身有不同于一般女子的品位;她自己本身长得就非常漂亮;她的爱人是当时社会上非常有名气的梁思成;她跟当时的大才子徐志摩有段说不清楚的感情;而金岳霖为了她单身一辈子。她的穿衣打扮,她的举手投足都让很多当时的妇女们模仿,就连我们的大才女冰心都吃她的醋,嫉妒她。今天我们就来所以说民国时“神仙眷侣”梁思成和林徽因的婚后生活是怎样?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因为也算不上圆满,可以说是矛盾不断,困难重重。

林和梁的婚姻其实不是她们自由恋爱的结果,而是双方父母做主定下了的婚事。当时梁启超(梁思成的父亲)和林长民(林徽因的父亲)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他们在很早之前就讲林和梁的婚事给定好了。虽然林和梁本人对这个婚姻也有点反感,接触之后两人性格也合不来,但林徽因还是选择跟梁结婚。不过虽然他们结婚了,但双方的家属都不看好他们婚后的生活,因为他们的性格实在是差异太大了。

梁家的大女儿梁思顺跟林徽因就因为家庭琐事,吵得很凶,几乎达到了决裂的程度。就连梁思成自己都认为他们的婚姻很困难,两个人经常为了琐事吵架,感觉两人生活在一起非常的累。他们吵架严重的时候,为了不让佣人们笑话,两人直接改用英语来吵架。其实林徽因不仅跟梁思成本人,跟梁思成的大姐合不来,就连当时梁家最小的女儿都合不来。她在跟闺蜜的通信中也经常表达对自己中小姑子的不满。

梁家的女儿好几个,梁思顺是梁家的大女儿,因为年纪比较大,对弟媳林徽因各种作法很是看不惯,经常给梁思成的信中指出林徽因的种种不是,这也让林徽因非常反感,两人直接就开撕了。梁思庄是梁家第二个女儿,她小时候经常跟梁思成在一起玩,两个人的关系非常的好。因此梁思庄对林徽因这个嫂子也是比较合得来,而且两人年纪相差不大,看待一些问题的观点也相近,两人的关系相对来说较好。梁家剩下的两个女儿梁思懿和梁思宁,林徽因对她俩的感情也还算可以,她经常和梁思懿交流一些诗歌,而梁思懿和梁思宁关系很好,所以应该她们都谈的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