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中姜子牙死后究竟归于何处,还原历史上真实的姜尚!

要知道封神榜那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的,一共三百六十五位正神之职,签发出来就已经内定好了应劫的人。给姜子牙配套的打神鞭就专打封神榜里人物。是以正神之职中并无姜子牙的职位,姜子牙死了也进不了封神榜。

我记得最后纣王手下俩奸臣飞廉、恶来在姜子牙封完全部正神后,被他特意拎出来杀了然后也封神了。不过没有进封神榜,姜子牙说他们是恶煞,可见不是啥好玩意儿。肯定在正神之外,可见姜子牙即使能不通过封神榜封神,封出来也不是啥正经神位。

封神榜里还有些特例,比如三霄娘娘。琼霄被爆头,碧宵被化成血水,这二位是死而封神的。云霄是被老子拿乾坤图裹了压在了麒麟崖下,似乎并未死。可三位最后是一起被封神的。此外最后李靖一家父子四人、杨戬、雷震子、韦护这七位是肉身成圣了的,想来要比死了封神的那些高出一筹。

而姜子牙早在被元始天尊派遣下山之时,就被下了定论的。

姜子牙在昆仑山修道四十年,元始天尊说他是“生来命薄,仙道难成,只可受人间之福”。意思就是说姜子牙就没有成仙为圣的命,南极仙翁也劝姜子牙说天数已定,不认命不行。所以姜子牙实际上就是三教封神大业的执行者。

不过元始天尊也说了姜子牙“辅佐圣君为相父”,执掌兵权伐纣兴周,不负四十年在昆仑的苦修。是注定享受红尘富贵的。所以演义里姜子牙最后因功勋卓著被封为侯爵,于齐地建国。次子也被封为侯爵于纪地。

历史上姜子牙待遇要更高,他的女儿就是周武王的王后,外孙就是周成王。其封爵应该是公爵才对,因为他儿子就是齐丁公姜伋。姜子牙受封于齐地后由三儿子镇守治理,自己和大儿子齐丁公姜伋在周朝中央坐镇。后来辅助周公旦再次出战平叛,二次安周。还熬到了周成王去世,受托孤辅佐周康王。最终在镐京去世,享年139岁!(这还说啥,不当神仙也活够本了)

民间习俗向来有“姜太公在此百无禁忌”的说法。想来也对,天庭众神都是姜太公封出来的,他老人家在此自然群邪避易,众神让位。足见姜太公在老百姓心中崇高的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