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上帝已经是天庭之主,为何还要阐教十二金仙称臣?

封神演义里描述封神大战的起因不止有一个,而是有好几个。

一,阐教十二金仙犯了红尘之厄,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十二金仙的杀劫!

二,昊天上帝命十二仙首称臣。这十二仙首便是十二金仙。

三,人阐截三教协商封神。

四,成汤合灭,周室当兴。

五,神仙犯戒。

六,姜子牙无缘仙道,享受人间富贵!

这六条封神大战的起因,有两条跟十二金仙都有关系。

而且,封神大战最主要的起因便是因这十二金仙而来。

正是因为昊天上帝的天庭缺少人手,所以要十二金仙称臣,因此便有了人阐截三教相商,元始天尊主导封神的事情发生。

那么昊天上帝为何要十二金仙称臣呢?他为何不去找截教比如多宝道人、赵公明、三霄娘娘等人呢?

要知道三霄娘娘依靠混元金斗和九曲黄河阵,把十二金仙都削去了顶上三花,基本上他们就成了一届凡人。

截教那么多厉害的高手,为何昊天上帝把目光对准了阐教和十二金仙呢?

那么小刘跟大家来分析一下,对与不对,大家图个乐呵,觉的有那么几分道理的,请点个赞,关注一下!

一,柿子捡软的捏!

人阐截三教是三界内最大的教派。

人教基本便是人,而人都在人间。纣王为天子,可以说是天之子。

还有昊天上帝封龙族为行云布雨的正神,因此,人间基本在天庭的管辖内。

阐教只有十二金仙,其他人比如姜子牙等人的修为法力不值一提。

但截教就不一样了,太多厉害的高手,而且截教在三界内一家独大,连人间都是截教的势力把持着。

截教弟子都是桀骜不驯的,万一昊天上帝让他们称臣,假如通天教主以及截教弟子一怒之下失去理智,大闹天庭,这后果昊天上帝承受不起。

但元始天尊就不一样了,他手下只有十二金仙,闹也闹不出什么大风浪。

二,杀鸡儆猴,先易后难!

昊天上帝让十二金仙称臣,潜在意思其实也是让元始天尊低头。

只要十二金仙称臣,那么代表元始天尊低头了。那么随即昊天上帝便可以拿着十二金仙做文章,让女娲掌管的妖族也称臣,更有西方教也得纳入天庭的管辖。

最后只剩下一个截教,那就好办多了。

三,昊天上帝需要一个正统的名义!

十二金仙,这是仙人,是金仙,是正统的仙人。他们代表的是正道。

截教弟子虽然道术法宝厉害,但他们代表的基本就是妖族和邪道。

就仿佛人间的姬昌和纣王,一个是正义仁慈的化身,一个是残忍暴戾的代表。

所以,正义的化身便名正言顺的可以得到民心,得到天下。而代表邪恶的纣王最后结局便是灭亡。

十二金仙代表的是正统是正道,他们向昊天上帝称臣,这更有利于昊天上帝统治三界。

四,元始天尊与昊天上帝联合演了一出戏。

昊天上帝让十二金仙称臣,于是元始天尊封神。

而封神大战的最后结果,便是截教团灭,通天教主成了孤家寡人。

截教的势力谁不眼红,而且这么打的势力也影响昊天上帝的统治。

元始天尊眼红截教,昊天上帝为了自己的统治。

于是,他们心照不宣的联合起来,以十二金仙称臣的名义,把通天教主拉入了封神大战的泥潭中!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