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不许笑!

有人模仿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作了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看了以后,除了惊叹创作者的P图技术以外,更多的是对作者的脑洞大开感到佩服。

如果你有了张择端版的《清明上河图》作为基础,再结合这个现代版的,看起来才更有意思。

不多说了,先上图,由于图太长,我们还是分3个部分来看吧:

1、郊外

郊外好不热闹,由于汴京人口太庞大,管理者们不得不加快农村城镇化的步伐。

你看,在郊外,到处都在搞开发,挖掘机和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马不停蹄地施工。工地现场是一片混乱,树木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但还是有一大帮人在那里看热闹,几个专家也在旁边研究图纸,准备规划新的蓝图。

而在更远处,貌似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刑事案件,有人已经遇难了,刑警和法医们都到了现场,正在做刑事勘查。看来城乡结合部的治安总是让人堪忧。

再来看汴河边,原本是张择端画的漕运码头,现在变成了垃圾处理场,无数的生活垃圾就明目张胆地倒在那里,也不做任何处理。看来此时的汴京城市化建设还不够完善啊。

2、虹桥

虹桥,简直成了城管的天下。

这里人气比较旺,摆摊设点的自然是少不了,但是占道经营的可就得兜着点儿了,因为城管要管。

你看城管车上装的那些东西就知道了,这是在坚决打击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啊。画面中,还有几个城管正在对占道经营等不法行为进行制止。

桥中间,由于太拥挤,还有交警在那里指挥交通,看来张择端笔下的那起轿子和马争路的事件就完全不必担心了。

为了解决交通事故和纠纷,桥头上还装了摄像头,这真是挺先进的。

桥下面,水资源也不能浪费,有生意头脑的商人们,弄了些游船来经营,让游客多了一项娱乐活动的同时,把当地的经济也带动起来了,真是两全其美呀!

3、城门

城门可是黄金地段、寸土寸金。

城门外,明显感觉这里的人要成暴发户了,一边是紧急动员大家拆迁,早签字早享福;一边又是开发的新项目《清明上河别墅》已经卖到了天价。看来这里已经被开发商看中,将要打造成未来的富人区啊。

城门内,那可是重头戏。一家娱乐场所正在接受一次严格的检查,似乎这家娱乐场所经营的项目有问题,里面有好多客人和姑娘都被抓出来了,蹲在那里,双手抱着头。

还有几个为了躲避检查,甚至光着身子藏到了屋顶上面,殊不知,刚好被街上的行人看个一清二楚,真是无所遁形啊!

再往里走,还有一起车祸,貌似一辆豪车撞倒了一个平民,一大群人正围在那里找司机评理呢!

哈哈,张择端要是看到他的名作被恶搞成这样,到底是想哭呢?还是想笑呢?

明天继续......

本文作者《蜀山笔侠》,一个文章会“说话”的历史作者,专注原创,拒绝抄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