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行军途中,一只野鸡飞入他的帐中,之后皇太极娶了一位美女

皇太极是大清的创立者,他能创立大清离不开各种机遇,在这些机遇之中,蒙古贵族的帮助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由于皇太极善于团结蒙古贵族,所以才能逐步统一中国北方,为将来的顺治皇帝入主中原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鉴于此,皇太极特别注重满蒙联姻,尤其是注重与蒙古贵族之间的联姻。例如:皇太极曾经娶了蒙古贵族博尔济吉特氏家族的一位姑娘,他娶这位姑娘时还与行军途中的一次经历有关。

皇太极娶的这位博尔济吉特氏家族的姑娘名字叫做巴特玛璪,她是蒙古阿霸垓塔布囊博第塞楚祜尔的女儿,原先是林丹汗的福晋。那么,作为林丹汗的福晋,她又是如何嫁给了皇太极呢?

根据历史记载,天聪八年,也就是公元1634年,林丹汗病逝,他死后遗留了好几位福晋,当时他的这几位福晋经过商议,决定一起投奔皇太极,目的就是保住族人。不过,当巴特玛璪通过族人把自己想嫁给皇太极的想法告知皇太极之后,皇太极的第一反应是拒绝。当时皇太极怎么想我们不知道,但皇太极明确拒绝了巴特玛璪的想法。

此时,皇太极的哥哥代善(四大贝勒之一)却劝皇太极重新考虑。估计当时代善的想法也是以国家为重,毕竟当时后金正是开疆拓土的关键时期,收编林丹汗的福晋可以名正言顺的占领林丹汗的地盘,这对后金以后的发展极为有利。

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一件极为有趣的事,这件事在官方正史之中也有明确的记载。当时皇太极正在行军途中,晚上驻扎休息的时候却有一只野鸡飞入了皇太极的御账之中。联想到巴特玛璪来投奔,皇太极觉得只是天意。野鸡飞入账中即是上天希望自己纳巴特玛璪为福晋,皇太极在第二天把这件事告知了代善等大臣。

众大臣一听都明白了皇太极的意思,纷纷附和说:“野鸡飞入账中就是上天希望大汗您纳巴特玛璪为福晋,这是上天的旨意”。皇太极这人封建思想很严重,有“天命”的思想观。因此,当皇太极觉得这是上天旨意后便对巴特玛璪的投奔重视起来,同意了娶她为福晋,巴特玛璪就这样进入了皇太极的后宫。

天聪八年,巴特玛璪归顺后金,成为了皇太极的侧福晋。皇太极称帝后,把巴特玛璪封为东宫淑妃。巴特玛璪活得比皇太极更久,一直到顺治年间才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