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女人厉害了,二婚还能嫁给皇帝,就问你服不服?

在我国古代,以男为尊的时代,离婚很少,一般都是男方休妻。出现最多的是守寡,在封建礼教压制下,守寡一辈子的比较多。就算是有二次结婚的女人,恐怕结局也都不咋好。可是在我国历史上,有那么几个女人,二婚就是比头婚嫁的好,你说气人不?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好,居然是嫁给皇帝,你说气人不?

No.1,鼎鼎大名汉武帝的母亲王娡,可谓是二婚女人首席代表。她虽出身名门,可也是没落贵族了。在这种情况下,她先是嫁给了平民金王孙,并生下了一个女儿叫金俗。王娡的母亲臧儿不甘心家族没落,一直幻想还能大富大贵。一天一个江湖术士告诉她王娡是大贵之人,能生下太子。臧儿大喜过望,强行把王娡从金家抢走,又托关系把王娡送入了当时太子也就是后来景帝的宫里。也不知道是啥原因,王娡还挺受宠,给汉景帝生了三女一男,这个一男就是刘彻。后来大家都知道了,刘彻被立为太子,王娡也成了皇后,景帝死后她就成了皇太后。

No.2,曹操抢来的女人。比如尹夫人,本是大将军何进的儿媳妇,他儿子死了之后,就又嫁给了曹操。还有杜夫人,原是吕布帐下秦宜禄的妻子,相传貌美异常,连夜读春秋的关羽都垂涎三尺。对曹操了解的人都知道,曹操此人喜欢熟女,尤其是结过婚懂风情的女人。就连孙权老婆和周瑜老婆都惦记,也不枉他是乱世之枭雄。

No.3,皇太极抢林丹汗的两个老婆。其实林丹汗死了之后,他的侧福晋博尔济吉特—巴特玛-璪就投奔了皇太极,说是皇太极抢的,其实是她自己主动送上门的。巴特玛-璪后来被封为淑妃,排行老四。她与林丹生的女儿也带到了皇太极的皇宫里,此女后来嫁给了多尔衮。此后没多久,后金就包围了原林丹汗的部落,准备全面占领察哈尔。林丹汗的正妻博尔济吉特-娜木钟向皇太极投降。而后就把自己也献给了皇太极,也就前一年,她还生下了林丹的遗腹子。鉴于她是正妻,地位不一般,被封为麟趾宫贵妃,排行老三。她比巴特玛-璪有福气,还给皇太极生了一儿一女。

王娡肯定是平民二婚女的巅峰了,全凭自己真本事拿下了皇帝,还生了一个千古帝王汉武帝。后面这几个,大都有娶过来顺便收复她们原来丈夫势力的样子,互相利用的面大,到不见得有啥真本事了。不过二婚能混成这样,也算是难能可贵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