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怕武则天在他死后夺权,故意试探,她用八个字保住性命

武则天这个传奇女子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在位期间虽心狠手辣,手段残忍,但是也建下了无数功绩,一座无字碑,更见其魄力与洒脱。这样的女子真的是世间少女,就是男子能比得上她的也为数不多。其实李世民在世时就看出了她不简单,在临死前还曾考虑要不要让她陪葬,结果她只说了八个字,就让李世民打消了杀她的念头。

她十几岁便入宫了,但是入宫后并不受重视,皇帝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她,后来终于被皇帝注意到了,但是她年纪偏小,说到底李世民也算是位明君,当时已经40多岁的他,已经预料到自己活不了多少年了,而她还年轻,也实在不太忍心伤害她,便一直没有宠幸她。她在宫里的地位一直是最低的,虽然以入宫为妃的身份进了皇宫但实际地位跟宫女没什么差别。

但是她岂是那种甘于落后于人下的生活呢,她的野心甚至都不是仅仅当一位皇帝宠爱的妃子,她想要出头,她不想再受人欺负,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引起皇帝的注意,只有这样皇帝才能记住她,她才有机会,于是她便一直寻找在皇帝面前出头的机会,想借此翻身。

皇天不负有心人,机会终于来了,当时有人送了李世民一匹宝马,马匹虽然,却特别难驯服,皇帝找了很多驯马高手都没能将它驯服,这个时候武则天站了出了,声称自己能够驯服它。众人一看都不以为意,觉得她完全就是在说大话,不自量力。这时的李世民也是好奇心十足,他也不相信她能做到,但是还想听一听她怎么说。于是就问她打算怎么驯服这匹烈马。她回答到:要驯服它只需要三样东西,铁鞭,铁棍和一把匕首。皇帝大惑不解,她又说到:先用铁鞭和铁棍将这匹马打一顿,用武力让它屈服,如果打一顿,它还不屈服,那就直接用匕首杀了它吧,不听话的马,留着也无用。李世民没想到这一个看似柔弱的小女子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不禁有些欣赏她的魄力。

从那以后李世民就格外注意到了武则天,并且对她十分宠爱,但是李世民又开始担心她如此有魄力,会不会威胁到李家的江山呢?她会不会发展自己家的势力呢?所以也对她背后的武氏一族格外防范,甚至随意找些借口就诛杀武氏家族的人,这一点已经开始让武则天非常不满了,但是她只是一个妃子,必须要遵从皇帝的意见,所以只能选择暂时忍下来。而皇帝怎么会不清楚武则天的手段和野心呢?他也害怕在他死后,武则天会更加肆无忌惮,甚至做出什么威胁李家江山的事情来,便考虑让她陪葬,古代嫔妃陪葬也是常事。

于是他就故意问她:我死后,你当如何?武则天何等聪明,怎么会不明白皇帝这么问的意图呢?于是她便选择了以退为进,与其让皇帝下令让她陪葬或者幽居一生,倒不如自己主动提出来,于是她便回答了八个字:青灯古佛,了此余生。皇帝一听,这都出家了,估计也做不出什么事来了,成全了她也好。于是便打消了让她陪葬的念头。

就这样她凭借着这八个字,保住了自己的一条命,也赢得了一次翻盘的机会。出家为尼没多久就又靠李治回到宫中,一步一步当上了皇后,最后还成为了皇帝。不知道李世民可曾后悔当初的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