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性来月事时, 是怎么处理的? 老祖宗就地取材真是有智慧

说到古代的女性,和现在的我们而言真的是千差万别,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人开始挑起了大梁,很多时候我们回看之前的历史就忍不住想要为之前的女性打抱不平,把自己所能得到的和古代女性相对比,不过也有很多人对于古代女性非常的好奇,比如女性每个月总会有的那么几天,有些人在看电视的时候就会产生疑问。

而在古代,女性每个月的那几天叫做“月信”,因为当时的地位比较低下,一般都没有人会在大庭广众时与对方谈及此事,没有出嫁的女子就更羞涩了,有时候就算是遇到了也会非常的小心翼翼。而在那样一个环境下,为了让女性可以安全度过那几天,劳动人民就就地取材,创造出了古代智慧的结晶——月事带。

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一般用的月事带都是上号的棉布料缝制而成,里面放上香灰这种比较吸水的东西,用过之后还可以清洗干净长期使用。而一般普通的家庭就比较差一点了,用的是比较粗糙的草纸,把草纸弄成一定的形状使用,而且很多时候都是一次性的,虽然不金贵但是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

皇宫里的娘娘的话,月事带一般也是分三六九等的,最好的用羽毛,最不好的则用棉花。如果要说到再遥远一点的远古时期,那时候的女性和大家闺秀一般,用的也是燃烧过后的灰烬,不过是草木燃烧过后的。并且有的人说,古代有些人不想麻烦,便用一些东西来堵住血液,这也是为什么当时有很多人有妇科疾病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