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武装何以自封为“神兵”?红军将士用四招将其打回原形!

1934年1月,正当红军第33军99师在四川五龙台一带同国民党反动派鏖战之际,四川省主席刘湘撺掇一支装神弄鬼、 自封为“神兵”的反动武装,在红军背后的万源县清花溪、长坝地区大肆进行袭扰,妄图剿除红军。

这支“神兵”武装大吹大擂,号称人人都有“铜头铁臂”、“刀枪不入”的本事,不但强迫当地群众捐钱、送粮、送草,而且烧杀掳掠无恶不作。他们对待普通群众如此,对待红军更是无比凶狠残暴,被他们杀死的干部战士不计其数。

一时间,当地军民都被搞得人心惶惶。红军派出一个营前去清剿这支“神兵”,却因准备不足、地形又不熟,遭到他们伏击,吃了大亏。神兵从此得意忘形,越来越猖狂了。

为了剿除这股极其反动的恶势力,红33军军长王维舟、副军长罗南辉、99师师长王波前位各团召开大会,动员打“神兵”。

王维舟当时年逾五旬,胖胖的,虽然是个师长,平时对战士却很和气,战士都叫他“王老”。

来到红295团时,王维舟一走进会场,就感到气氛很压抑,不像往日那般活跃、轻松。他扫视了一下整个会场,开门见山地发问道:“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神’、有没有‘神兵’?”

台下全体官兵的眼睛,一个比一个瞪得圆,空气都仿佛凝固了。王维舟用眼示意,鼓励大家发言。

不少战士见军长的目光转到自己身上时,心不禁“砰砰”乱跳,赶紧把头埋了下去。看到这个情形,王维舟感觉到,“神兵”在红军中所产生的影响比他预计的还严重些,今天非帮大家斩除这只心魔不可。

“世界上没有‘神’,更没有啥‘神兵’!土豪劣绅、大小军阀都说自己有‘神’在保佑他们,可是呢?都被我们这些没有‘神’保佑的红军把他们打倒了!‘神’,不是也莫奈我何吗?我们活得不是更好了吗?自己没有得吃也要敬他‘老人家’,一代一代敬个没完没了,敬了几千年,可他‘老人家’也不帮助穷人翻身。格老子,什么‘神’,什么‘神兵’,全是假的嘛!

“刘湘这个龟儿子打不赢我们红军,就搬出个江湖术士刘从云,号称‘刘神仙’。这不就是说明这些‘神’是为坏人服务,给坏人办事的吗?要是他打得赢红军,还要啥子‘神仙’,不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

王维舟哈哈大笑,笑声充满了自信、幽默惑和大无畏精神。会场上所有的人无不受到强烈感染,那沉重地压在人们心上的阴云被这爽朗的大笑声一扫而光。

营部传令员王定烈(1955年被封为开国少将)舔着久张未合的嘴唇,品咂着那新奇的深奥道理,忽然站起来提问:“军长,‘刘神仙’是个啥玩意儿?”

“啥子‘刘神仙’,兵痞、土匪、流氓、鸦片烟鬼、赌棍才是!胡说什么喝了‘雄黄酒’、‘符水’,就能‘刀枪不入’,我们这次就看看他还神不神!”

说到这里,王维舟停下了,用手指着罗南辉、王波说:“他两个可是对付‘神仙’的内行哟!听他们的,保险没错。”

罗南辉接过话头,仿佛还是和平常与大家一起聊天那样轻松、愉快:“‘神’这个玩意儿,信其有,就当它的奴隶;信其无,它就是一堆臭狗屎。我们当年暴动时,就遇上了‘神兵’,格老子,不信他的鬼话一交手,刀也入,枪更入,杀得他屁滚尿流!他们算哪门子的‘神兵’,说我们红军是“神兵’还差不多!”罗南辉有面部肌肉痉挛的毛病,边说边不停地挤动眼睛,使他的话更加富有趣味。

全团经军长、副军长动员,个个跃跃欲试,都迫不及待地想打打‘神兵”,看这些家伙怎么个‘神”法。

在王维舟拍板敲定作战方案、打“神兵”专家罗南辉、王波亲自指挥下,全师向“神兵”发起进攻。红99师使用了四招来歼灭“神兵”——

第一招是“以毒攻毒”:用猪血、狗血抹在子弹、竹矛、大刀上,让群众四出放风,说红军能避邪,以扰乱“神兵”的军心。

第二招是“避实击虚”:红99师引诱“神兵”主动进攻,待他们喝上雄黄酒,醉得半疯半痴,口 中念着“天不怕,地不怕,四大天王来保驾”,张牙舞爪攻上来,红军故意退却。等他们酒劲快过去、烟瘾发作时,红99师猛烈反击,杀得“神兵”尸横遍野。

第三招是“摸夜螺丝”(四川土话,意为偷袭):夜里,“神兵”龟缩在佛堂祠庙里抽鸦片、赌博、快乐,红军战士们悄悄措进去,打了“神兵”一个措手不及。

第四招是“烟熏腊肉”:“神兵”钻进山洞,红99师战士就点燃些干辣椒,用风车往里煽,“神兵”被熏,一个个呛得“鬼哭狼嚎”,叩头求饶。

通过这四招破敌之策,上万名装神弄鬼的“神兵”被打回原形,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全部被歼灭。

“神兵”不神,红军自神,真是一点都不假。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