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临终前的两个预言竟成现实!

第一条预言

公元前196年,淮南王英布起兵造反,刘邦亲自带着兵马平叛,虽然很快就将叛乱平定下来,但是在交战中,刘邦不幸被流矢所中,在长安的途中,伤势恶化,上了年纪的刘邦自然吃不消,就一病不起了。

自知时日无多的刘邦,开始着手安排自己的身后事,该封王的封王,安排适合的大臣到适合的岗位上。在这个时候,吕后趁着刘邦还清醒的时候,就来询问他日后丞相如何安排。“陛下百年之后,萧相国也年纪大了,他去世后,谁来接替他为丞相呢?”

“曹参可以。”刘邦答道。

“那曹参之后呢?”吕后接着问。刘邦说道:“王陵可以接任,可是王陵为人憨直,不过可以让陈平辅佐他,然而陈平虽然有谋略,但是不能够担当大事。而周勃虽然平时说话少,不过为人很忠厚,以后安定刘氏江山的必定是他,可以让他做太尉之职。”吕后又接着问,再以后怎么办?刘邦无力的说道:“那时候你我都不在了,就不是你能知道的了。”

事情正如刘邦说的那样,在以后安定刘氏的就是周勃。吕后死后,吕家人想要专权,周勃联合陈平诛杀吕氏,拥立代王刘恒即位。

第二则预言

刘邦在平定英布叛乱之后,看到江淮地区离得中央比较的远,很担心这个地方的统治不是很稳定,于是就想安排一个可靠的人来管理这个地方,可是自己的儿子们都还年少,于是刘邦就想到了自己的侄子刘濞。

刘濞是刘邦的二哥刘仲的儿子,当初刘仲被封为代王,可是当匈奴入侵的时候,这位兄台竟然一路跑到了长安,刘邦念在是自己的哥哥,当然也知道这个人也没有什么能耐,就给予了降职的惩罚,贬为郃阳侯。不过刘濞可比他老爸厉害多了,而是多岁就跟着刘邦出征,还立下战功。因此刘邦就选中了刘濞来镇守吴越之地。

在正是册封的那天,当赐印的时候,刘邦忽然仔细端详起刘濞来,这一看还看出点倪端,发现刘濞有反相,这下刘邦就感到很后悔选择刘濞了,但是君无戏言,只能默默地接受了。刘邦拍着刘濞的肩膀说:“小子,五十年后东南地区将有大乱,会是你吗?我们是一家人,你可不要造反啊!”刘濞连连说不敢不敢。

到了汉景帝在位的时候,爆发了著名的“七王之乱”,而为首就是刘濞。刘邦册封刘濞的时候是公元前195年,而他造反的时候是公元前154年,和刘邦之言只有一年之差,确实非常的神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