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山兮的壮士西楚的霸王,他也是乌江边上叹人生难奈何的少年郎

西楚霸王项羽生于楚国贵族之后,年少时就跟随在叔父身边,读书,习武,学习兵法,却从不认真研究,让叔父甚是头疼。直到有一天,小小少年见到秦始皇出游,锣鼓喧天,威风凛凛,少年直指游船大声道,秦始皇是可以被取代的,吓的叔父捂紧其嘴巴。初生牛犊也好,少年英雄也罢,项羽传奇的一生随着见到秦始皇拉开了序幕。

项羽身高八尺,英俊潇洒,力大无穷,一次举鼎壮举不知俘获了多少姑娘的芳心。可这少年心中只有他的青梅竹马一人,虞姬。同为名门之后的虞姬与项羽一起长大,两小无猜,郎才女貌,是长辈们眼中的天生一对。项羽与虞姬成亲不久,随着陈胜、吴广的揭竿起义,项羽和叔叔也加入了反秦的战役中。

战场上的项羽是所向披靡的,所到之处无不以胜利结束战乱。以收编吴县的八千士兵是他最初的部队,随后叔父项梁战死后,或许只有一直陪伴他的虞姬知道,少年怎样舔舐心中因叔父离去而来的伤口。之后带领兵将在巨鹿大破秦军,因此一战成名,闻名于诸侯,而当时诸侯将领于轩辕门拜见项羽时都不敢直视这满身煞气的少年郎,这乱世终将翩翩少年铸造成西楚的霸王。

秦军在一场场大大小小的战役中,被项羽攻打的支离破碎,世人皆知霸王入关后残暴至极,焚烧阿房宫,夺取钱财珍宝,遣散宫内三千美人,又怎会想到嫉恶如仇,归乡心切的的少年心中妄图快点见到挚爱的挣扎与煎熬。

范增知道刘邦入关后的作为,定是想在关中称王,告诫项羽不能轻易放过刘邦。摆设鸿门宴邀请刘邦前来赴宴,可这重情重义的少年,又怎么会在自己的宴会上杀一个自己佩服的豪杰。放走刘邦后也就注定了最后成王者的不会是项羽,上位者都是心狠手辣,斩草除根的,单纯刚正的项羽终归是不适合那个位子。

几年中,死里逃生的刘邦和项羽之间的战争不断,虽然项羽战无不胜,把刘邦打的没有退路狼狈不堪,可自己始终没有稳定的供应粮草的基地。后,韩信刘邦前后夹击,项羽背腹受敌,粮草供应不足,兵败乌江。

看着跟随自己一辈子的女子,听着她喑哑的嗓音唱着家乡的歌谣,项羽一股无力感从心底由然而出传至身体的每一处,他累了,真的累了。这场仗已经结束了虞姬心里是明白的,她所求不多,也不过是希望眼前人在身边,转身可与话桑麻,看一看星月,叙一叙不可与人说的私房话,她要让他放心去搏一搏这最后的生路。

锋利的长剑划过美人洁白的颈脖,抬手轻抚抱住她痛哭的少年的鬓发,张口还未说出什么,纤细的手臂就径直落下。力拔山兮的西楚霸王也曾这样跪地痛哭,定是心痛到极致了吧。

乌江亭长告诉他回到江东,江东儿郎千千万,不怕没有东山再起时。回头看着跟随自己征战四方的兄弟一个个倒下,江东多少儿郎因自己丢了性命,他知道自己是败了,真的败了。

刀过处,魂灵散,转身望着即将落入西山的夕阳中一抹似血艳红,闻名诸侯的霸王倒下前,口中轻道:难奈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