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用9年灭掉6个国家,6国的国王去哪了?专家一席话让人心惊

公元前228年,秦国出兵攻打赵国,并打掉邯郸,将赵王俘虏。直到6年之后的公元前222年,赵国逃往代国的残余势力被彻底剿灭,连代王都被俘虏。并将赵王流放到房陵。到房陵后,赵王被软禁与城北茅草屋里,没多久,赵王在茅草屋里饿死。

齐王建:投降被俘。对于齐王建正史中所述极多:齐王建在位40多年没有遭受战祸。任命舅舅后胜担任相国,后胜接受秦国间谍的大量金钱,就派很多宾客到秦国,秦国又给他们很多钱,这些宾客回来搞反间活动,劝说齐王不要于秦国为敌。因此秦灭五国时,齐国置之不理,视若不见。等五国灭亡后秦军攻入山东临淄,百姓没人反抗。

公元前231年,秦军大兵压境,韩国为了延续一线生机,割地向秦求和,献出了南阳全境。然而秦始皇没有给韩国任何机会,势在必得。占领南阳之后,第二年就命令内使腾灭了韩国,活捉韩王安,韩国灭亡。四年后,韩国旧贵族在新政发起叛乱,很快被平定,韩安王也在这一年被处死。

楚王负刍的弟弟昌平群被楚国贵族拥立为王,后来秦国将军蒙武攻破兰陵,昌平君自杀殉楚。燕国在灭国之际与代国赵嘉联合拒秦,又派出荆轲刺秦,结果荆轲被秦王斩杀,秦军攻灭燕国,太子姬丹被国王姬喜赐死,并献太子丹的头给秦国求和。后来秦将李信率军攻入燕国辽东之地,俘获燕王姬喜,送咸阳关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