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簇拥人民军队进入上海的珍贵彩照 欢庆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1949年5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仅用16天的时间便结束了上海战役,共歼敌15万多人,击毁飞机3架,舰船18艘,坦克和装甲车11辆,缴获火炮、机枪等轻重武器无数。

原本计划固守上海的国民党军除少数从海上逃走外,悉数不是被俘便是被歼,中国人民解放军彻底解放了上海这座中国第一大都市。

第二天上海秩序便得到了迅速恢复,上海市民纷纷走上街头,万民欢腾,庆祝解放。

人民军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开进了上海市区,他们军容整齐、纪律严明,受到了工人、学生和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成千上万的上海市民站在道路两侧簇拥着人民军队前进。

工人,学生和行业协会还组织了游行队伍,打着欢迎的旗帜,纵情欢唱。

这些照片是当时苏联派出的由米考斯·弗拉迪夫拉夫率领的摄制组所拍摄的上海解放时候的珍贵彩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