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日本为“鬼子”,称俄罗斯“老毛子”,他们怎么称呼我们?

朋友之间取外号,只要不太俗气,是能体现两人之间的情谊的,只有关系很好的人才能无所顾忌的叫外号。国家之间也会相互取外号,就像日本人被我们叫鬼子一样。这来源于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国带来了很大的灾难,中日战争延续了十来年,中国的经济停滞不前,百姓流离失所,生活质量降低。而且打仗中的伤亡也无法估计。由此带来了中国人数的大量减少。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无法对日本人释怀。称他们为鬼子,日本如果再做伤害之事,中国依然称日本人为鬼子。

鬼子是对日本的侮辱,而对于中国交好的国家,外号并不是这样。比如对巴基斯坦的称呼巴铁,就体现了两国邦交的友好。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发展国内建设,促进经济增长,帮助他们修铁路,在巴基斯坦,国人很感激中国人的友好。而中国用巴铁来形容巴基斯坦也看出了两国之间的关系很铁,,国内形容关系好就是很铁,像铁哥们一样话语投机,两国之间的感情也很深。

我们都知道俄罗斯这个国家,与中国比邻而居。近年来,两国的邦交还是很牢固的,在这之前,俄罗斯与中国之间并无什么来往,近年来主要因为中国发展突飞猛进,在世界上都是说得上话的,地位举足轻重。我们称俄罗斯人为老毛子,是由于早前俄罗斯也参与了侵略中国的行动。中国人很记仇,忘不了俄罗斯给中国带来的伤害,这份仇恨也持续到今天。中国人提起沙俄就生气。老毛子称号中也带了不好的意味。除了这个,还有二毛子,指的是中俄混血,以及攀附俄国的中国人。

中国人给外国人起了这么多的外号,他们怎么称呼我们呢?俄罗斯给中国取得外号是契丹人,并没有侮辱的意思。北宋时期,俄罗斯并不强盛。中国边境的契丹族曾与俄罗斯交过手,当时契丹很是骁勇善战,俄罗斯很敬佩勇猛的契丹人。第二个原因就是,当时成吉思汗作为蒙古首领,蒙古也是很强大。成吉思汗的作战能力影响深远甚至到了欧洲。俄罗斯本来的领土很小,后脱离金帐汗国而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而契丹就是他们的先人起的外号,俄罗斯人也延续了下来。契丹作为俄罗斯对于中国人的称呼,在我们看来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俄罗斯对于契丹的敬佩也是真的,在宋朝,契丹的国力比俄罗斯强盛很多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