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恩宠的是令妃,生娃最多的是纯妃,为何立皇后却选娴妃?

乾隆13年,即1748年,孝贤皇后病逝了。中宫皇后的这个位置出现了空缺,需要另立新皇后统领后宫,后宫妃子蠢蠢欲动,围绕着皇后位置之争上演了一出宫斗大戏。在这出戏中,有两个人胜算最大,其一是令妃,其二是纯妃。因为在后宫中乾隆翻牌子次数最多的就是令妃,让其余妃子羡慕不已,而纯妃更厉害,虽然受宠不多但效率奇高,生娃效率很快,为乾隆生下许多皇子皇女,更让其他妃子嫉妒万分。

令妃最受宠

其余妃子认为皇后的位置应该是在这二人中产生了,于是开始站队排队,各找各位。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后乾隆却选择了受宠并不多,生娃效率也不高的娴妃当皇后。1749年4月,乾隆册封那拉氏(即娴妃)为摄六宫事皇贵妃,昭告天下。登上皇后位置后,娴妃生娃效率加快了许多,一年半后就生下永琪,次年又生下皇五女,后又生下了永璟,备受恩宠。

娴妃:我们来比谁生的娃质量高

那么为什么乾隆不让令妃或是纯妃当皇后呢?首先令妃的身世不好,她是包衣出身,地位底下,虽受宠,但若立后显然不合适。其次,另一人纯妃是汉人出身,清朝皇宫的妃子都是满族人,汉人能当上妃子,生下皇子,已经是天大的机会了,再往上不会让她当皇后的。而娴妃的身世就尊贵多了,出身那拉一族,更是前朝雍正帝亲赐的“侧福晋”,孝贤皇后在世时,她的地位仅次于孝贤皇后。由此可见立娴妃为皇后不无道理,或说是理所应当。

从不参与宫斗的娴妃,却是后宫赢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