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死前叮嘱儿子不要动和珅,他不为所动,15年后方才悔不当初

说到和珅,他所呈现在各种影视剧的形象,大部分都是一个依仗官职贪污金银、好酒好色的的奸佞形象。

但其实,即使有种种陋习还能在官场有一席之地,往往是得有自己的真本事的。

和珅幼时,父母便抛下他去世了。只有一个哥哥跟他一起相依为命。

和珅与哥哥两人,在一位老仆的协助下,愣是保住了自家的家产。但因此,他也看尽了人间冷暖,也彻底撕开了他的那些个亲人的面具,看清了他们的嘴脸。

或许,后来在官场上青云直上的和珅如此贪财,可能也是受到了小时候的影响。

和珅少时,因家境败落。在学习上很是刻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掌握了4种语言。

后来,他进入皇宫当差。期间,西藏那边送过来一封藏文写成的奏书,满朝上下无人能够看懂。

这便为和珅提供了一个契机,和珅开始崭露头角,正式进入了乾隆皇帝的视线中。

自那以后,和珅在官场的地位,如火箭一般不停的上升。

和珅善于读懂皇帝的想法,又心思缜密,能够妥善地为皇帝安排好各种事情,深得皇帝的欣赏。以至于,后来皇帝即使知道了他的贪污事迹,也依然将他留在朝中,而不是将其革职查办。另外,和珅虽然贪污财喜好女色,却没什么政治上的野心,对乾隆皇帝的地位构不成任何威胁,乾隆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

后来,乾隆病重,预感自己即将离世。便传来储君,他握着嘉庆的手,告诫嘉庆不要除掉和珅。

然而世事并不能尽如人意,乾隆死后,嘉庆便处死了和珅,甚至还为自己除掉了一个贪污腐败的官员而开兴不已。

但和珅死后,朝中碰到一些难办的事情,嘉庆却少了和珅这一个得力助手了,事情也办的不尽人意。

此后又过了十五年,史官编辑《和珅流传》一书。史官为了讨好圣上,在书中尽诉和珅的腐败贪婪。嘉庆读后,却斥责这位史官:“他并不是一个只会贪污腐败之人。”

此时,嘉庆皇帝也早已明白了和珅的大用,也明白了先王嘱托中的深意,但已为时已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