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刘备要几次三番的碰壁去请诸葛亮?真的是因为诸葛亮厉害吗?

说起三国演义来,这个三国演义啊比较著名,的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而且许多小学课本上都有着它们的故事,就包括诸葛亮什么的都是脍炙人口的故事,而且非常广为流传,就连孩子们睡觉的睡前故事,有的时候都是诸葛亮的,包括现在的许多事上都会说,说曹操就到,诸葛亮什么的,在现在日常生活中,他们还一直存在在我们的生活中。

在这个故事中,其实能够说明这两个故事,就是刘备比较善用人才,不管是通过他善于借鉴良人的建议去寻找诸葛亮,更何况他是,去找诸葛亮,一共去了三次。他并不知道诸葛亮有什么样的能耐,说明他确实对自己的人才有非常强的信任感。再就是说明了诸葛亮这个人才他比较善用自己的智慧去选择一个明君,看一看这个明君是不是想要用这个人才?就从这两方面来看这个故事,还是大有文章的。

再就从这个故事说起了当时的刘备听了良人的话,然后去寻找诸葛亮。相信三顾茅庐的故事,从小学开始就一直出现在课本上,但是其中的原因和由头却没有人来真正的解剖一下。当时的刘备在三国的鼎立时期,他紧急,需要人才。诸葛亮这个人他又是比较厉害的一个人,所以他决定了听从自己的内心想法,不管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厉害,他都要去试一试,所以他就要三次,却诸葛亮的茅房去请他出来,为他出谋划力。诸葛亮这个人在历史上是非常厉害的,尤其是在三国演义中,他的个个故事都是非常的,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就包括现在都通常说的什么谚语都与诸葛亮有关。当时的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再加上诸葛亮又是一个比较厉害的人才,诸葛亮,其实他的智慧不仅仅与此。在草船借箭中,他非常厉害的利用了自己的智慧,在不需要任何加工费和不需要任何的时间的基础上,只不过是看了看天气原因和利用了自己的智慧,最终借到了三万支箭。刘备是一个善于用人才的人,他确实是想要诸葛亮出去为他效力,在后来的出师表中,诸葛亮也说当时的先帝三次请他出炉,让他去给他效力。他觉得其实刘备对他的大恩大德也是这辈子不能忘记的。很多人都辜负了诸葛亮的能力,也不愿意去善用他。

只有刘备他不责一切手段,他相信,诸葛亮是一个人才,所以他不但一次两次的去碰壁,他也要把诸葛亮给请出来,让他做自己的良臣。其实曾诸葛亮的是方面来说,诸葛亮是对刘备有着非常大的感恩之心,诸葛亮的智慧在刘备这里得到了善用,他也愿意去对一个有着感恩之心的人去用他的智慧。这也说明了,其实诸葛亮是一个比较善良的人。他也是一个有着感恩之心的人。

刘备三次请诸葛亮为他效力,也同时说明了,他是一个善用人才的人,也为他在后来建立了自己的君王地位坚定了非常大的基础。诸葛亮是一个历史上,非常聪明的人,他的聪明并非一天两天而成。诸葛亮的智慧在刘备这里,恰到好处的用到了。这个故事也成为佳话一直流传至今

对此有话说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留言和转发,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