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何退位一年就猝死?原是死因太尴尬,史书都不好意思记载

武则天为何退位一年就猝死?原是死因太尴尬,史书都不好意思记载

作为中国历史上非常罕见的女性执政者,武则天的确是一位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人。其实严格来说,她并不是第一位可以达到这种高度的女人,毕竟在她的前面还有很多已经杰出的人物。中国最早垂帘听政的人是战国时期的宣太后,当时年仅十七岁的秦昭王继位,他的母亲以自己的儿子太过于年幼,无法掌握朝政为理由开始了自己长达四十一年的政治生涯。

虽然这在历史上面是第一次,但是宣太后做得非常出色,让别人挑不出来毛病。当然还有汉朝时期非常凶狠残暴的吕后,根据史书记载,吕后在拿到话语权之后,就疯狂地让自己的侄子开始在朝廷之中担当重要的地位,当时的汉朝差一点就姓吕。

不过不管之前的女性多么厉害,她们还没有撕开最后的一层面纱,那就是自己当皇帝,所以武则天创造了历史上面的一个奇迹,在长达几千年的封建王朝统治当中,她是唯一一位建立了自己的国家,颁布国号,并在史书上面可以找到相关记载的女皇。

其实武则天也是出身于功臣之家,她的父亲因为支持李渊,最后被册封为大臣,他的母亲曾经也是隋朝的皇室贵族女子。但是让人惋惜的是,没过多长时间,他的父亲就因病去世。武则天和自己的母亲被赶出家门。

当时唐太宗偶然之间得知武则天的存在,于是将她招进宫中,她的母亲在她离开的时候非常伤心,但是武则天却非常坦然。她说过一番话:我将要去进宫侍奉的天子非常盛名,怎么知道这就不是我的福分呢?母亲您现在为什么还要哭哭啼啼,像不懂事的小女儿一样呢?

从这句话里面就可以看出来,武则天在进宫的时候就已经非常有野心了。其实李世民看到这样有胆识的女子也是非常的喜欢,但是没过多久他就意识到武则天的野心太大了,于是就开始剥夺她的权力。但是唐太宗没有想到的是,武则天早就已经和李治有关系了。

没过多久,在寺庙之中的武则天就被接入皇宫,开始了她之后辉煌的一生。但是武则天在宣布退出皇位之后,没到一年就去世了,后来有史学家研究说,因为在失去皇位之后,武则天当初的男宠都已经离开了,而因为自己的权力也没有了,两件事情加起来武则天实在是难以接受,最终抑郁而亡,这样的死因也是十分的让人尴尬了,一代女皇最后却因这样而变得抑郁,恐怕是史官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所以才没有详细的记载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