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教主被鸿钧老祖带走,关禁闭后去哪了?樵夫说出了真相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封神榜》,《封神榜》也是小编最喜欢的神话小说之一。这本小说所写的就是武王伐纣的故事,还有姜子牙封神的故事。之所以能有封神也还是因为鸿钧老祖和元始天尊。

鸿钧老祖当时看到三界都是一片沉寂,他认为三界不能是这样的,三界需要有一些人来管理,可是现在没人怎么办呢?他后来仔细想了想,于是就想到三徒手下的徒弟都是一些五花八门的人,这样的人是影响整个门派的威名的,不然就把他们的肉身杀掉,这样可以日后成神管理三界。

于是鸿钧老祖找来了元始天尊,告诉他了这件事情,并且说让姜子牙去安排这件事情,说完还给了元始天尊一本《封神榜》。元始天尊就把这件事情传达给了姜子牙。后来又让申公豹假装背叛了师门,投奔截教,作为一个导火索。

通天教主刚好听到了这两个人的对话,于是回去就对自己的徒弟说,封神大战就要开始了,你们好好在金鳌岛修行,可以读读我给你们的《黄庭》,避免受到灾害,我可不想你们成为刀下冤魂。徒弟们听了之后,也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于是都答应了。

申公豹下凡,帮着纣王建功立业,还享受着荣华富贵,这都是吸引神仙的诱饵,就这样把很多神仙都给吸引过去了,有一个被吸引过去的,自然还会有下一个;有一个去送死的,自然也会有下一个,于是截教门下的人就被阐教杀了不少。作为师父的通天教主,发现自己的徒弟被人杀了很多,非常生气,觉得这是在藐视自己,于是就摆下了万仙阵,想要把太上老君、元始天尊等人给教训一下。没想到在关键的时候,长耳定光仙背叛了自己。

于是万仙阵就被阐教破除了,鸿钧老祖就把通天教主给带回紫霄宫,惩罚了他禁闭。后来通天教主就没有再被提起过。很多人都好奇通天教主去了哪里呢?其实他成为了灵台方寸山的菩提祖师。《西游记》和《封神榜》之间是有很大的联系的,我们说通天教主是菩提老祖还是要从灵台方寸山的樵夫说起。

当时孙悟空碰上樵夫的时候,他唱着:相逢处,非仙即道,静坐讲《黄庭》……这句话就在映射当初通天教主让徒弟们看《黄庭》。通天教主的徒弟都是非常奇怪的,这还是因为通天教主收徒弟不看门第,只看天赋。菩提老祖也是这样的,孙悟空就是这样的,他当初非常最喜欢孙悟空,所以才收他为徒,甚至后来都不吝啬的交给他那么多本领。

没想到樵夫的一句歌词,就为我们解答了这个问题,通天教主其实就是菩提老祖,怪不得菩提老祖会收下孙悟空做徒弟,其实这一切都是已经有了表示的。各位网友,你们怎么看待菩提老祖的身份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