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原是皇帝嫔妃,被驱逐出宫嫁给一小兵,不料小兵后来也成皇帝

唐朝于宋朝之间有个时代,叫做五代十国,这个时代比较乱,大大小小十多个政权国家,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其中有一个女子际遇更为特殊,她是柴翁的女儿,容颜秀丽,后被李存勖选入宫中,称为嫔御,也就是介于宫女和嫔妃之间的女人。

李存勖是后唐开国皇帝,他在位期间刘皇后掌控后宫,许多嫔妃都没有机会近皇帝的身,所以柴氏虽然长相漂亮,但很可能都没被李存勖宠幸过,三年之后李存勖的皇位被哥哥李嗣源夺走,他自己则被部下杀死,李嗣源登基即后唐明宗。

按例新皇帝登基要大赦天下,把后宫的女子都释放出去显示恩典,于是柴氏就这样被遣送出宫,父亲柴翁听说后十分沮丧,本来是想让女儿攀上皇帝这颗大树,不料如今竟然被赶出来,他只能去把女儿接回家,另寻他人嫁了。

就在父女俩归家途中,他们来到黄河岸边时,突然遇到大风暴雨无法前行,只能在一家客店休息,然而柴氏在客店里竟然遇到一个奇人,虽然这人穿着破破烂烂,但柴氏觉得此人日后必定发达,便一心想要嫁给他。

经过打听,柴氏才知道这个衣衫褴褛之人是刘知远麾下的小兵,名叫郭威,随后柴氏就跟父亲说,自己找到了如意郎君,父亲听后十分高兴,认为女儿肯定选中了一个达官贵人,不料竟然是个破落的小兵,就不同意女儿的婚事。

但柴氏认定了,一定要嫁给郭威,父亲只好同意,郭威当时听说有人愿意把女儿嫁给自己,而且还倒贴嫁妆,自然十分高兴,就这样郭威捡得了一个老婆,柴氏嫁给郭威后,把自己的嫁妆换钱,把郭威上下打点,渐渐的攀上了刘知远这颗大树。

刘知远原本是李嗣源麾下一个小兵,因为在战场上多次救了石敬瑭,被石敬瑭提拔重用,后来石敬瑭跟契丹人合作,建立了后晋政权,石敬瑭不仅割让了燕云十六州,还认比自己小11岁的为义父,成为历史上叛徒败类的典型,刘知远渐渐看不惯石敬瑭的所作所为。

后晋最终被契丹所灭,刘知远则抓住了时机,建立后汉政权,郭威跟着刘知远水涨船高,刘知远去世后,其子刘承佑继位,即后汉隐帝,他怀疑郭威要造反,就像暗杀除之,郭威提前得到消息,起兵反叛,最终灭了刘承佑,后汉灭亡。

跟着郭威自己称帝,建立后周政权,可惜这个事情他的妻子柴氏已经去世了,但郭威从一个小小士兵变成开国皇帝,离不开妻子当初的帮助,于是郭威追封柴氏为圣穆皇后,郭威称帝后再也没立过皇后。

郭威跟柴氏可算伉俪情深,因为柴氏的关系,他把柴荣收为义子,后来还把后周的江上传给柴荣,可见在郭威心中,对柴氏有多么深情了,像这样的用情至深的男人已经很少,如今几乎绝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