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中毒,古代皇帝吃饭都很讲究,最后吃到的却是残羹冷炙

严正声明:本文素材来自《历史真相》一书,反对转载,拒绝伪史,保证没有任何政治联想!

虽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但总有些人不甘于平凡,产生了谋逆之心,刺杀皇帝的念头常有,历史上也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此刻,威胁到了皇帝的生命安全。除了明枪暗箭外,皇帝还需要面临一道非常重要的生命关卡,那就是每天的饮食。

要知道,人一日要吃三餐,皇帝就不用说了,吃到嘴里的如果出了问题,基本是无力回天,所以,选择在皇帝的膳食里面下毒确实是一个简单而粗暴的方法。不过,事实告诉我们,古时候的皇帝餐饮基本很健康,很少会发生中毒事件,这是为什么?

归根到底还是要得益于皇宫内拥有一套非常严格的饮食监督制度,无论任何一个流程,对于食物的来源以及安全性都会有专门专人监督,而且,饭菜到达皇帝的嘴巴之前,都要经由专人来试毒,确保万无一失。

在食材的筛选上面,针对一些比较健康的绿色蔬菜,主要是由皇家园林直接种植,所以源头基本上没什么问题,至于一些山珍海味的话,也会从专门的地域运输到位。所有的食物在进入皇宫之前,都必须要做好记录和检测,并且有专人整理。到达厨师手里的时候也需要记录检测,总之,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以出现纰漏。

除此之外,在食物送达皇帝的宫殿之前,也就是食物刚刚出炉的时候,太监必须要先品尝,没有问题,再记录在案,然后送到皇帝面前。到了皇帝跟前,还不可以吃,因为还有一个环节不可以忽视,那就是银针试毒,相信大家在很多宫廷电视剧里面都看到过,这确实存在。

在试毒环节过后,皇帝还不能吃,因为银针测试也不一定保证100%准确性,所以最后必须还要有一个人来专门试吃。吃了饭菜的人还必须要等候一刻钟的时间,观察身体是否出现异常,如此一来才可以真正的让皇帝吃。

所以不得不说,从食材进入宫门,再到皇帝吃饭,这可是一个非常繁复的过程,里面有更为严格的制度审核,因此才可以让皇帝的饮食不会出现任何纰漏,刺客也是无从下手。当然,如此繁琐的监测过程也会导致一个比较尴尬的情况出现,那就是最终到达皇帝面前的饭菜基本上都已经变凉了,毕竟时间太长了,所以可以这么说,皇帝最后吃的都是一些残羹冷炙,也是讽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