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现明朝军队20万后裔,深山隐蔽直到现在,要完成朱元璋使命

在贵州的安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和汉族与众不同的一个群体,他们明显讲的是明代的一些官话。穿着也和汉族不一样。都是宽衣大袖肥大的衣袍。唱着一些明朝风格的戏曲。并且整个村庄,都是用石头建筑起来的。这群人,就是明朝军队留下来的后裔。“屯堡人”。那么讲到这里,朋友们会问到,保留着如此完整历史特色的屯堡人。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呢?并且为什么在大山中待了几百年之久?

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聊到这个屯堡文化吧。这件事情要从一次考察说起,考古学家们在考察中偶然发现一个在个小村落,它坐落于贵州大山之中,这里的房屋和别的地方完全不一样,全部都是用石头建成的,看上去就很古朴,村民们说他们已经在这里世代居住了几百年了。从村民的服饰来看,这就是古代汉民族特色服装,这一系列的情况都引起了科考家们的兴趣,最后经过仔细研究发现,这是一个明代军队遗留下来的村庄。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还得回顾明朝那段历史讲起,明朝初期,全国还没有完全统一,南方的反抗势力总是会时不时出来闹事,这令朱元璋非常气恼,为了除掉这个心腹大患,他决定调动一些军队驻扎南方,来管理。因此,在这么一个历史条件下,“屯堡人”就此诞生了。据《叶氏家谱》中记载:自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初年被派遣南征·······。这段文字的意思就是元朝的梁王把匝刺瓦尔拒绝明朝招安后。

朱元璋下令调派30万大军前去讨伐的事件,经历了数个月的战争之后,云南贵州的势力才投降,而朱元璋为了保证以后不再出现叛乱,就令这些军队的人,或农或军的身份驻扎了下来。朱元璋为了士兵们不再想家,更好的治理这里,于是就把这些军人的家属给带到了这里,这些军人的家属也有一小部分是江南人,所以他们也把江南的饮食生活习俗带到了这里,因为毕竟是军队嘛,这些军人认为这些坚固的岩石来做房子是安全的。

还可以做防御工事,这些石头房子经历了600年的风风雨雨后,还依然耸立在这里,结合了当地的文化习俗以后,这里就形成了独有特色的屯堡文化。至于屯堡人什么明朝灭亡之后,还没有走出深山,小编认为这也许是村民的先人为了信守对于朱元璋的承诺才不愿意走出来的,不过这些都不一定是屯堡人祖先的想法。

只是小编的猜测,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未解之谜,就让它留在历史长河中吧!你对屯堡人有什样的猜想呢?欢迎留言一起探讨学习!想知道更多精彩历史故事,敬请关注书香门第讲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