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胜将军赵云临死前的一场败仗,灭了诸葛亮的一大敌人

三国是中国人最熟悉和喜爱的一段历史,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东汉末年朝政是非常的腐败,百姓生活苦不堪言,而在这乱世之时,便是英豪出现之际,经过了漫长的战乱最终魏、蜀、吴三家脱颖而出,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今天我们主要聊一下蜀国大将赵云!

在这三个势力当中,能力最弱的当属刘备,此人本来只是一个卖草鞋的,但是却凭借着皇帝宗亲的身份,以及过人的嘴皮子,获得了一大批好汉相助,这才能够顺利建立蜀国。在这些能人之中,有一个人便不得不提,此人便是赵云。

赵云本是公孙瓒的手下,在机缘巧合之下结识了刘备。后来因为私人原因,赵云离开了公孙瓒营下,多年之后,他再次与刘备相遇,两人相谈甚欢,于是赵云便开始追随刘备。赵云跟随刘备之后,先后参与了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为刘备的大业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赵云是个十分厉害的人,此人到了晚年之时,虽然打了一场败仗,但是去也为蜀国除去了唯一能够抵抗诸葛亮的魏军将领——曹真。诸葛亮第一次出祁山与曹魏交战之时,为了混淆敌人,诸葛亮派遣赵云带领一队精兵,从斜谷道进兵,吸引敌军的主力。

由于两军的兵力悬殊,赵云自然是不敌的,于是只能败退。在这个过程中,赵云灵机一动,将斜谷道的栈道给烧了,断绝了敌人的后路。然而此时的曹真并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发生,于是便想带领大军追击。然而众人均反对了,因此他只能改从子午谷追击。但是曹真并不愿意就此罢休,于是安排了一部分人马从斜谷道出发。

斜谷道缺少了一部分的栈道,根本无法通行,因此曹真无法追击蜀兵。魏帝知道之后,便下令让曹真撤兵,曹真见此极其不甘心,但是又不敢违抗军令,最终无奈撤兵。回到了都城之后,曹真便因为心中的无奈和不甘心而愤懑不已,郁结于心,最终大病了一场,不久之后便去世了。于是乎,诸葛亮后来出祁山之时,少了一个大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