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唯一的开国将军,他死后,许世友仰天长叹为什么好人不长久

信阳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河南半数开国将军都出自信阳。但是,信阳的开国将军半数又被将军县——新县占了去。其他县出的开国将军很少,比如说,小编的故乡息县,就只有一位开国将军。

他就是廖政国。其实,廖政国也只能算是半个息县人。据说,他出生在罗山县,出生不久就过继给了息县未出嫁的姑母。是姑母把他带大的,所以你查他的籍贯,是息县人。

1930年,17岁的廖政国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随后加入了轰轰烈烈的鄂豫皖大革命,在红四方面军中担任过团长,并随红四方面军走完了长征。

廖政国是一位独臂将军。只不过,他的胳膊不是毁于战场上厮杀,而是毁于一场意外,确切地说是被他自己炸掉的。新四军在黄桥整训期间,部下反映,新缴获的手榴弹效果不好。

廖政国说,拿来我看。经过仔细查看,廖政国说毛病出在引线上,决定拆几个研究一下。部下劝他手榴弹可不能随便拆。但是,他执意要亲自拆,结果很不幸手榴弹爆炸,夺去了他的一只手臂。

虽然没有了一只手臂,但是廖政国却“死不悔改”,保持对炮弹浓厚的兴趣,后来终于成为这方面的专家。解放战争时期,他曾担任华东野战军第1纵队1师师长,是叶飞帐下的一位高级指战员。

到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廖政国已经是第20军副军长了。1955年,廖政国被授予开国少将军衔——这是息县唯一的开国将军。后来,廖政国担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南京军区炮兵司令员。

南京军区当时的司令员是谁啊?许世友。廖政国是许世友的部下。1972年,廖政国不幸病逝,时年只有59岁。廖政国死后,许世友仰天长叹:“好人为什么不长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