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参战国各国阵亡的最高军衔将领分别是谁?

很多人的答案有所不同,是因为二战时期各国对阵亡的标准定义不同,有的自杀的也算,甚至病死的也算,按理来说要在战场上牺牲才能被称作是阵亡,所以下面我就不列举那些并非在战斗过程中死亡的将领(因为战事,因公殉职的也算)

一:同盟国

中国

张自忠(1891-1940)上将

集团军总司令,1940年,张自忠是中国在二战时期阵亡的最高级别将领,日军在确认是张将军之后,用上好的木盛殓,还竖木牌,下令全军向张将军行礼,将遗体运回后方,甚至下令停止空炸,避免炸毁遗体,最后运回重庆进行安葬,期间数十万军民恭送灵柩,据说当时日军空炸机就在上方,数十万人竟然无一人躲避或者逃散。

此外中国还有李家钰、左权、彭雪枫等将领阵亡。

美国

莱斯利·麦克奈尔中将(1883—1944)追授上将

是陆军地面部队司令,美国在二战中阵亡最高级别的将领,在1944年前往法国诺曼底前线视察时,在散兵坑里被美军轰炸机误炸阵亡。

西蒙·玻利瓦尔·巴克纳中将(1886—1945)追授上将

美国陆军上将,第十集团军司令,太平洋战争中视察阵地时遭到日军的轰炸,最后被炸飞的珊瑚礁插入胸口而亡。

哈蒙中将(1888—1945)

美国陆军航空兵司令,1945年因为飞机失事坠亡。

丹尼尔·贾德森·卡拉汉海军少将、诺曼·斯科特海军少将则是严格意义上的阵亡。

苏联

尼古拉·费多罗维奇·瓦图京(1901-1944)

苏联沃罗涅日方面军司令员,1944年在前往部队时,遭到了乌克兰游击队的攻击,腿部中弹,因为流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伊万·丹尼洛维奇·切尔尼亚霍夫斯基大将(1906-1945)

先是升任西方面军司令,后来担任白俄罗斯第三方面军司令,是所有方面军中最年轻的司令,死于斯特堡—柯尼斯堡战役。

约瑟夫·罗季奥诺维奇·阿帕纳先科大将(1890-1943)

苏军军事首长,因为在别尔哥罗德地区的作战中负重伤,不久后便去世。

英国

汤姆·菲利普斯海军上将(1888—1941)

英国远东舰队司令,威尔士亲王号战列舰遭受日军猛烈攻击,最后被击沉,自己和战舰一同阵亡。

伯特伦·拉姆齐海军上将(1883—1945)

海军将领,在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会议的途中,因为飞机坠毁而身亡。

特莱弗德·利·马洛里空军上将(1892-1944)

这一位可能是太兴奋,在升任东南亚盟国空军总司令时,前去任职因为飞机失事而亡。

二:法西斯国家

意大利

伊塔洛·巴尔博 (1896-1940)

空军元帅,1940年时,因为自己的座机在图卜鲁格上空,被自己国家的海军战舰的高射炮击落而身亡。

日本

山本五十六大将(1884-1943)追授元帅

第1航空战队司令,军国主义分子,为了先发制人,偷袭珍珠港,使得美军损失惨重,1943年,在视察部队时,因座机被美军设伏击落后丧生,据说去世之时手握长刀坐立,有人说是切腹自杀。

此外还有陆军大将白川义则和海军大将大角岑生,都是在二战中身亡。

德国

奥托·莫里茨·瓦尔特·莫德尔(1891-1945)元帅

德国陆军元帅,最后在杜伊斯堡附近森林中举枪自尽。

费多尔·冯·博克(1880-1945)元帅

德国陆军元帅,1945年,遭到英国空军的轰炸,博克在一辆敞篷汽车中被一架战机死死盯住射击,最后身受重伤而亡。

以上便是二战时期主要国家阵亡的高级将领,如有误,请斧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