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军区此人盗走许世友的龙爪虎头钩,结果也成了大英雄!

在抗战中,山东军区有一位闻名遐迩的大英雄,他就是八路军战士任常伦。

他有多牛?

他是山东军区和胶东军区的一等战斗英雄;他牺牲后,胶东军民专门编了一个颂歌《战斗英雄任常伦》,来永远纪念这位战斗英雄。

任常伦成为大英雄,除了作战勇敢外,据说还与他盗取了许世友的一件宝物——龙爪虎头钩有关。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次,任常伦所在的排请来了胶东军区司令员许世友,专门讲如何打鬼子。由此,任常伦认识了许司令。

许世友会少林武功,每日早晨不忘练一阵子功夫。任常伦一边望着他,一边在旁边品味,时间一长,胆子大了起来,干脆在旁边也练了起来。许世友见状,便把他叫到跟前:“愿不愿意学?”

任常伦当然求之不得,马上表态:“愿意学。”

于是,许世友叫他和全排的战士一起跟他学,教他们如何上树、爬墙,边讲边做给他们看。

一天,许世友在任常伦等人面前亮了三种绝活,其中一个就是表演穿龙爪虎头钩爬一栋四层楼房。

他从腰间解下一根绳子,上边系在窗外铁棍上,头朝下,把绳子上头缠在脚脖上,“嗖嗖”不到两分钟下到了底,站住,两手握紧绳子,向上倒去,腿一会儿伸、一会儿蜷、一会儿蹬,又一口气爬到了房顶,站在楼顶上向他们招手。任常伦和战士们齐声欢呼叫好。

忽见许世友向空中跃去,身轻如燕,在将要落地时双手抓紧绳子,离地五米多高,缓缓滑下来又站稳了。

战士们被许世友吓了一跳,跑过去,只见他面不改色、心不跳。事后,许世友问他们:“喜欢哪一手?”

任常伦认为,许司令的龙爪虎头钩这一手才是真正的绝活,会了它炸碉堡、拔炮楼最实用,于是说:“我喜欢穿龙爪虎头钩爬碉堡。”

大家都说:“许司令的绝活一招制敌。”

许世友于是教了任常伦等人用龙爪虎头钩爬墙的绝活。

可是,学会了爬墙术,任常伦却没有龙爪虎头钩,于是多次找许司令借宝贝,不料许世友说:“全军只有我这么一套,多数人穿上它不会爬,起码得练个一年半载的。我以后多做几套,组织一个培训班。”

可是,因为太忙,过了好几个月,许世友却一直再没有提这事。任常伦沉不住气了,一连三次跑到许司令住处,一会儿说借一会儿又说要,说把许司令的龙爪虎头钩拿回家,让舅舅照做一套。可是,许世友还是没有答应。

一次,任常伦又跑去许司令家,准备磨一磨龙爪虎头钩的事。正巧许世友到山东军区开会去了。他想许司令不在正好,他爱人说不定比司令好说话,于是找到许世友的妻子田普,张了口说:“我想借司令的龙爪虎头钩用用。”

善良的田普便领他来到许世友的仓库,说:“你自己找找看。”

任常伦一眼就看见了许世友像宝贝一样用一个帆布袋子装着的龙爪虎头钩,一把就背了起来往外走。出了门后,他对田普说:“我是许司令的徒弟,师父回来,您就说有个姓任的徒弟托人捎回家,让他的二舅照样做一副,不可能给弄丢了。”

谁知“师娘”田普怎么说的?她笑笑说:“值不了几个钱,你用合适,就拿着去用吧。”

就这样,许世友的龙爪虎头钩被任常伦借走,也不还了。

结果,在一次拔日军的大炮楼时,任常伦穿上它,一下子就爬到了鬼子炮楼的顶上,呼啦啦扔下十几颗手榴弹,鬼子还没明白怎么回事,“轰隆隆”!就报销了一大半。八路军不费吹灰之力,就拔掉了这座以前拔了好几次都没有拔掉的鬼子大炮楼。

于是,任常伦也在全军出了大名,还被评上了排名第一的战斗英雄。

结果,当初跟他一起习武的那几个知实底的战士见任常伦当大英雄了,也去找许世友,吵着要借他的龙爪虎头钩用一用。这时,许世友才知道任常伦盗走了他的龙爪虎头钩,破口大骂。

据说,他骂出来的话可难听了!

这么一来,任常伦又在全军区出了大名:盗走了许司令的宝贝!弄得全军区上下无人不知。

任常伦因为有田普说拿去用的话,对许世友的骂不管不顾。但是,在又一次拔鬼子炮楼时,任常伦在战斗中被日军一颗子弹击中,负了重伤,不得不住进了医院。谁知他住了大约半个月时,医院的陈科长送来一个包,里三层外三层,包了好几层。任常伦直愣愣地瞅着包裹发呆:“这是啥呀?”

他的好友小刘跑过来,悄声告诉任常伦:“班长,许司令骂你时,还说要给你一副好的龙爪虎头钩,是合金的,不管什么墙只要不是石头、水泥墙,都能抓透!”

1944年,任常伦在战斗中牺牲。据说哭得最伤心的,除了任常伦的妻子外,就要数司令员许世友。

 

大河向东:他们为什么追随毛泽东

¥60.7 天猫 购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