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天地主宰的昊天大帝,他为何要听命于女娲娘娘?

看过《封神演义》的读者都知道,这本书讲的内容就是截教和阐教之间的神魔大战,也是先天圣人之间的一次较量。然而在武王伐纣的路上,通天教主的弟子竟敢违背女娲娘娘的法旨,导致了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都是通天教主的徒子徒孙,就连通天教主都差点被元始天尊杀死。

封神大战的导火线是因为商纣王写诗亵渎女娲娘娘,后来女娲娘娘命令昊天大帝执行封神榜,并且选择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记得在十五回的时候,昊天大帝命令元始天尊执行封神榜,并且选择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

我们都知道昊天大帝是书中的天地主宰,也是人们常说的老天爷。既然是三界主宰,昊天大帝在封神榜中为何要听命于女娲娘娘?仔细的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女娲娘娘在书中是地位最高的神仙,就连鸿钧老祖都是她的下属。在九十九回的时候,商纣王也说女娲娘娘是主宰一切的神仙,是三界中地位最高的上古正神。

在第一回的时候,书中说女娲娘娘是炼石补天的上古天神,也是上古创世神。我们都知道鸿钧老祖是天地的化身,那么女娲娘娘炼石补天就是救了鸿钧老祖一命。在诛仙阵的时候,太上老君说封神大战乃是女娲娘娘的懿旨,通天教主如果敢逆天行事,到时候鸿钧老祖都担当不起,这就说明女娲娘娘的地位在鸿钧老祖之上。

女娲娘娘的地位在鸿钧老祖之上,这跟昊天大帝听命于女娲娘娘有什么关系呢?鸿钧老祖在封神榜中是先天圣人的师傅,也是天地的化身。一些读者说鸿钧老祖是天道的化身,在洪荒时期以身合道,修炼成天道圣人,在紫霄宫中修炼。在书中鸿钧老祖有三个徒弟,他们分别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

鸿钧老祖在紫霄宫中还有一个门童,他就是昊天大帝,当东皇太一身归混沌以后,鸿钧老祖便让昊天大帝成新的天地主宰。这么说来,鸿钧老祖在封神榜中的地位是比昊天大帝高,可能还是昊天大帝的祖师爷。前面已经说了,女娲娘娘可是主宰一切的神仙,甚至就是人们常说的创始元灵,她的地位和实力都在鸿钧老祖之上,因此女娲娘娘在封神榜中的地位也在昊天大帝之上。

女娲娘娘可是上古创世神,当天地出现以后,女娲娘娘创造了各种各样的生灵,并且使用泥土创造出了人类,成为了大地之母。昊天大帝和鸿钧老祖可能都是女娲娘娘创造出来,因此在封神榜中昊天大帝是天地主宰,但是他也要听命于女娲娘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