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妃子会惧怕打入冷宫?宦官却把冷宫当天堂?古代冷宫大揭秘!

一说起古代冷宫,大家肯定从电视剧中大概的了解。冷宫是将一些失宠的妃子的关押的住所,这些妃子受到的皇帝冷落被称为冷宫,其实皇宫里面并没有专门的地方叫冷宫的,只不过是后人为了标识这种地方来专门这么称谓。

被关押冷宫的妃子的生活基本上连起码吃饱饭的机会都没有,每日还必须干很多苦力活。但是比较奇怪的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好多太监都很想去冷宫。大家想得到的是这种地方没有油水,太监为什么想要来这里呢?

冷宫环境大介绍

真实的冷宫和电视剧中的情节相差无几。这种地方皇帝根本不会来,这里的妃子大多数都是失宠的才被关押进来,冷宫的卫生和住宿的条件的都是很差的。一般妃子们住的房子破败不堪,经常漏雨甚至连床都不会有。妃子们也没有下人伺候只能自己找个草席睡觉。

由于房间很少,很多妃子挤在一间房间内睡觉,这些妃子的出入根本不自由。吃饭也是有上顿没下顿的,很多妃子由于之前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落差很大,时间一久开始上吊发疯自残等等。每天都会有尸体从冷宫被抬出。

冷宫——太监的快活之地

冷宫的条件和环境虽然很差的,但是很多太监非常愿意来冷宫当差。首先就是这个地方的妃子都是失宠的,没有任何的骄横跋扈,没有任何的权威了。这里面只是名义上的有高低贵贱之分,其实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所以太监在这个地方生活很自在,太监在冷宫有着最高的权利,每位妃子的食物等等来源都得靠着太监来分配。

之前享受荣华富贵的妃子们经常对这些太监打骂,呼来喝去。一旦被打入冷宫,这会儿太监也就可以趁机来报复原来整过自己的妃子。对原来整过自己的妃子鞭打并且连食物也不给,经常分担很重的劳务活动比如洗衣服、缝补等等杂物活。

被打入的冷宫的妃子都尽可能的讨好太监,求太监的给自己一口饭和分配一些轻松的劳动。在这里的太监趾高气昂所以很多太监非常愿意来冷宫当差就算没有油水捞也照样会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