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要杀康姨母,王老太胡搅蛮缠解救女儿,却被亲外孙威胁的闭嘴

根据关心则乱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由赵丽颖饰演盛明兰,明兰自小丧母,由盛老太太抚养长大,因此两人的感情格外亲厚,但是祖母却因为维护明兰而被康姨母教唆大娘子给投了毒,明兰大怒查出凶手后,她要杀了康姨母,却被王家拦了下来。

王家也是高门大族,王老太爷的牌位都放在朝廷的忠贤阁内供奉着,因此可以看出王家的家世完全不是盛家所能相比的。但是当时盛紘上门提亲,王家老太爷觉得他身份太低,不想把女儿许配给他,是王老太太看着盛紘很满意,做决定将王大娘子许给了他,事实证明她没看错,并且在盛紘以后的仕途上,王家也是多有帮扶的。

明兰因为祖母被投毒事件发怒,誓要康姨母给祖母偿命,康姨母子女去搬救兵,叫来了王老太。康姨母是王老太的亲生女儿,她从小在王家老夫妻跟前娇养长大,并且康姨母犯错也不是一两次了,闹出了人命,王老太这次还想请盛家放过康姨母,她们会将她带回家好好管教,明兰坚决不同意。

谁知王老太却向盛紘打起了感情牌,因王老太确实对他有恩,盛紘差点被说动,明兰点醒他说“听这话,不知道的还以为父亲是被王家抚养长大,而不是祖母养大的呢”,盛紘毕竟还是分得清亲远的。

王老太看一计不成,开始哭天抢地,胡搅蛮缠,不仅骂明兰是小妇养的,更想用对簿公堂,三家面子都不要(因为毒害婆婆这事传出去是很大的丑闻)来个鱼死网破,如此胡搅蛮缠解救女儿的招数对盛紘很有效,毕竟他最在乎颜面,明兰却为祖母报仇心切坚决不同意放了康姨母,场面僵持了下来。

不料长柏却在这时回来,令王老太没想到的是,做为亲外孙的长柏却不惜以对簿公堂,主动辞官,将事情闹大也要还祖母公道。所谓横的怕楞的,楞的怕不要命的,王老太被亲外孙威胁,因为王家不止康姨母这一个女儿,一旦事情闹出去,王家出嫁的其他女儿都得遭殃,思考利弊之后,成功的让胡搅蛮缠解救女儿的王老太被亲外孙威胁的闭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