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强的五次叛变,几乎500年出一次,改写了中国2000年

翻开中国的历史,就能看到让人痛心疾首的一幕,即:不是中国人不聪明不够强,而是叛徒太多,坚固的堡垒一次又一次的从内部被攻破,毁灭了一个又一个璀璨的时代!

纵观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史,其中有五次最强的叛变,几乎500年出一次,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改写了中国2000多年的历史!如果没有这一些叛变,中国或许就没有近代的屈辱!接下来,就和大家聊聊这一话题,看看你知道几个!

第一,沙丘之变!

西元前210年,秦始皇死于沙丘,赵高伙同李斯篡改诏书,逼迫公子扶苏自杀,后来又弄死了大将蒙恬!可以说,沙丘之变导致了秦朝二世而亡!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秦朝是唯一“依法治国”的王朝,如果再延续几百年,当这一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之后,会对中国产生什么变化?显然,如果中国采用这一治国思想,而不是儒家,可能是另一个大局面吧,很难说好说坏!

第二,八王之乱!

西元291年,西晋发生了一次严重的皇族内乱,主要目的是争权夺利,抢夺皇帝宝座!目的不奇怪,但却对中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即:长达300年的混乱,和五胡乱华的出现!

大家都知道,五胡乱华对中国的伤害,当时整个中国的精华——淮河以北,几乎都被毁于一旦,人口几乎是百不存一,可谓是中国最黑暗的时代之一!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八王之乱,那么估计就很难出现五胡乱华,和此后南北朝割据分裂的混乱!

第三,安史之乱!

西元755年,盛世大唐发生了一次叛乱,即安禄山和史思明联合叛乱,把大唐王朝打成了一个稀巴烂!其实,大家看战争持续时间就懂了,一共持续了8年!

安史之乱的严重内耗后,大唐再也不复往日强大,且国内藩镇割据,也让大唐危机重重!还有一点很关键,怛罗斯之战后,其实唐军准备再战,但因安史之乱,最终不了了之。如果再战,唐军很可能击败阿拉伯帝国!如果没有安史之乱,唐朝会如何庞大?真让人难以想象!

第四,石敬瑭出卖幽云十六州!

西元936年,五代十国时期后晋开国皇帝石敬瑭做了一件大坏事,即:把幽云十六州割让给了契丹人,由此造成北宋挨打近200年,璀璨北宋之所以灭亡,就与之息息相关!

后周柴荣、宋朝赵匡胤,大家都想拿回幽云十六州,哪怕花钱买也行!为什么?就是幽云十六州的战略地位。在军事上,北宋缺少两个东西,一是马,一是幽云十六州的战略屏障!后者能让北宋不至于挨打!可惜的是,石敬瑭的此举,导致中国最璀璨的王朝不得安宁!

第五,努尔哈赤叛乱!

西元1616年,明朝将军努尔哈赤起兵叛乱,割据辽东!从这一刻起,原本已经进入了资本主义萌芽状态的明朝,又被女真人毁掉了,让中国倒退了几百年!

大家都知道,明朝末年可谓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中西方交流非常频繁,郑芝龙的海军也还可以。如果明朝延续下去,不谈称霸世界,但至少不会落后于西方!然而,清军铁骑打断了这一切,毁掉了明末的商品经济社会!如果没有努尔哈赤,近代中国或许只会欺负别人吧!

以上五个叛乱,除了安史之乱和石敬瑭出卖幽云十六州相接近之外,其他的叛乱,几乎算是500年出一次!出一次,中国痛一次;出一次,中国退一步;出一次,改变一次国运!

当然,历史就是历史,不存在假设,所以本文只是姑妄之言罢了!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吧,就当本文是茶余饭后的一笑谈,无需较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