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将中最聪明的人,装病远离宋江,最后在海外建国称王

在中国古代的民间传闻中,《水浒传》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因此后世也将水浒传名列四大名著之一,里面主要讲诉的是宋朝的农民起义,当时的宋江和手下的一些结义兄弟组成一伙在梁山落草为寇,打着替天行道的理由开始反抗北宋朝廷。

宋江这个人其实是有一定的能力的,他急公好义,并且喜欢救济江湖上落难的人,于是得到了一个好名声,人称呼宝义宋江,而在晁盖死后,宋江坐上了头把交椅,成为梁山实际上的掌舵人,在执掌梁山之后,宋江开始和朝廷作对,但是他这么做主要是有目的的。

宋朝的官军几次袭击,最后都没有获得有效的战果,还损兵折将,当朝廷觉得无法剿灭的时候,于是宋江就接受了招安,对于宋江来说,他骨子里事一个读书人,读书人的主要目的是做官,并不是和这些兄弟打打杀杀的,在接受招安后和方腊起义军开始死磕。

而这时候,有一个人却看穿了宋江的真实目的,这个人就是混江龙李俊,他原本就是扬子江上贩卖私盐的,也是当地的一个小霸王,后来在宋江题反诗后决定营救,最后在白龙庙遇到宋江,于是两人结拜为兄弟,在梁山做大之后,坐上了水军统领的位置。

在远征方腊的时候,李俊终于看出了宋江内心招安的想法,面对兄弟的惨死他没有任何怜悯,还执意要和方腊军队厮杀,最后元气大伤,而梁山的兄弟也死了不少,李俊知道自己要是在回到大宋,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最后称病留在当地,最后和童威一起前往榆柳庄出海,凭借自己的能力当上了暹罗国的国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