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的儿子叫嬴稷,那芈月和秦始皇是啥关系?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芈月成为惠文王的妃子,史称芈八子(秦国后宫分八级:皇后、夫人、美人、良人、八子、七子、长使、少使),有此可见芈月的品级不高。此时并不得势,在秦惠王死后,由秦惠王王后的儿子,也就是秦惠王的嫡长子继承为秦国国君,也就是历史上死法最窝囊的国君秦武王。

芈月嫁给嬴驷的时候已经有了一个孩子,芈月母子回秦国后,芈月展现了她成熟的政治手段,平定内乱,发展国家,把秦国的实力又提高了一个档次!秦昭王即位后,实际上是宣太后和魏冉掌权。昭王二年,公子壮与支持自己的大臣和诸公子造反,被魏冉平定,惠王后也被牵连处死,武王后被遣返回魏国。此时秦国后宫可谓是“楚系”势力独大

秦惠文王去世,芈月母子被排挤发到了燕国,当为人质。此时,芈月母子流落燕国。幸好遇见了义渠王。这是芈月一生中的第三个男人。芈月为了儿子一心想回到秦国。义渠王占有了貌美的芈月。而上天垂怜,不久秦国竟然给了芈月重新回去的机会。

公元前327年义渠向秦国称臣,芈月年轻守寡和义渠王有染,公元前272年,义渠王在秦国甘泉宫被杀。此后芈月的两个弟弟魏然、芈戎等人把持朝政,嬴稷也就是秦昭襄王权利被架空。这样的局面于公元前265年,以芈月的死结束,芈月去世之后葬在骊山。嬴稷生儿子嬴柱,也就是历史上的秦孝文王,

可是历史偏偏没有放弃异人,同时也就选择了秦始皇。至此,我们把秦始皇和芈月的关系缕清楚了。他们的关系就是:秦始皇--的(爹是)秦庄襄王--的(爷爷是)秦孝文王--的(老爷爷是)秦昭襄王的母亲就是芈月。也就是说秦始皇是芈月的五世岁。懂了吧,不懂再看一遍,你肯定会懂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