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身上有件不起眼的东西,其实比金箍棒还要值钱,连观音都想要

说起孙悟空想必是《西游记》中大家最喜欢的角色,他不仅学会了72变而且还十分的有正义感,为此他还敢于藐视天条,最终大闹天宫,让玉帝也不敢小觑,因为有金箍棒傍身,在整个天庭机会未逢敌手。

那么金箍棒就是他身上最值钱的宝贝吗?其实不然,有一样东西它毫不起眼,但是在孙悟空严重它比金箍棒还要值钱。为什么这样说呢?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有这样一个场景。

面对无穷无尽的天兵天将,孙悟空拔了一撮猴毛,就能吹出无数件兵器自动与天兵天将打斗。这猴毛可以任由孙悟空的变化,他想变成啥就变成啥,就凭这件功能,它也可称的上一件不可多得的宝贝。

孙悟空第一次使用它是在方寸山学艺归来时,他从傲来国借了很多兵器,悟空就拔了一撮猴毛变成猴子帮他搬运兵器。孙悟空身上的这些猴毛是非常宝贵的,孙悟空自己也知道,他把这些猴毛看得很重,从不轻易给人。除了他自己知道,观音菩萨也是知道的,而且观音还曾想方设法的想骗取一根猴毛,为啥这么说呢?

孙悟空在和红孩儿冲突那一回,三昧真火一出,孙悟空就实在烦,面对这种情况,只要去搬救兵,就去找观音菩萨帮忙,这时观音摆起了架子,对悟空说我可以帮你,只是我这玉净瓶里装满了水,怕你是拿不动,我拿善财童女又不放心交给你带走(怕被孙悟空骗色),不如你留下一根你的猴毛当作典当,这水你就可以拿走了。

为啥观音菩萨谈起了条件呢?观音一向都是仁慈为怀,怎么这次要起了孙悟空的猴毛呢?不过孙悟空一听这话,就不情愿了,他当场就告诉观音自己的三根猴毛是救命用的,要是拔下其中一根给了观音,怕是其他两根也不灵了。

孙悟空脑后的那根救命毫毛本来就是观音菩萨以玉净瓶上的柳叶化成的,她当然要的不是这个,她其实想要的应该是孙悟空原本自己身上的猴毛,她知道孙悟空的猴毛有神通作用。所以观音当场就表态,你这猴子一毛不拔,那我自然也是舍不得童女来帮助你的,孙悟空一听,就拿出如来这座大佛压住观音,观音没办法,只好同他一起去降服红孩儿。

从这里就能看出孙悟空多宝贝他的猴毛了,但是在车迟国,孙悟空看见和尚被欺凌,当场就拔下500根,给和尚们一人一根,让他们在遇到难处时大叫一声"齐天大圣",就会有无数个孙悟空前来相救。可见孙悟空还是心底很善良的,那么珍贵的毫毛,他毫不吝啬的就拔了500根送给别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