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国的十七个事实

事实一、

法国的国土面积为67.2万平方公里,法国是欧洲国土面积第三大的国家,仅次于俄罗斯和乌克兰。

事实二、

法国目前没有王室,法国名义上最后一个国王是被送上断头台的路易十六,当然,拿破仑时期波旁王朝曾复辟过一段时间。

事实三、

法国是一个共和制国家,不过法国的政治体制是半总统共和制,半总统共和制兼有议会共和制和总统共和制的特点。

事实四、

现在的法国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建立于1958年,戴高乐是第一任总统。

事实五、

2017年,法国的人口为6711.8万人,法国的主要民族有法兰西人、科西嘉人、布列塔尼人,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就是科西嘉人。

事实六、

法国国旗是一面从左至右为蓝、白、红三色垂直排列的三色旗,三色旗曾是法国大革命的象征,如今代表着法国的国家格言自由、平等和博爱。

事实七、

法国在二战中表现一般,但战后却成为了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此外,法国也是欧盟和北约创始会员国。

事实八、

在法国海滨小城戛纳,每年5月都会举行在电影界很有分量的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是该电影节的最高奖项。

事实九、

法国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法国人平均每年消费55升葡萄酒。

事实十、

法国被称为天主教的长女,法国的主要宗教为天主教,不过近年来伊斯兰教在法国的发展十分迅猛。

事实十一、

法国首都巴黎有很多别称,包括艺术之都、时尚之都、浪漫之都,同时,巴黎也是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地。

事实十二、

除了巴黎,法国绝大多数地方的商店周日是不营业的。

事实十三、

法国的蔬菜价格高昂,甚至比肉类、蛋类还要贵。

事实十四、

卢浮宫原本是法国的王宫,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收藏着《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等世界顶尖的艺术品。

事实十五、

近年来,法国各地黑人新生儿的比例大幅提升,部分大城市如巴黎、马赛等的黑人新生儿比例已经超过了25%甚至30%。

事实十六、

克莱枫丹是法国著名的足球训练营,法国男子足球队的昵称是高卢雄鸡,法国队获得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

事实十七、

法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法国是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2016年,法国的人均GDP为3.69万美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