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声的亲戚找他帮忙,他说了什么话,以后再也没人找他

新中国成立后,王树声被授予大将,于是,很多亲戚都求到他面前,想让他帮忙给弄个一官半职。

王树声当然是不肯了,不仅严厉地拒绝了亲戚们的请求,还告诫他们说:“你们要是有困难,应该依靠当地政府解决,或者是靠自己努力生产,要想通过我来走后门,绝对不行!”

这话一出,家里的很多亲戚再也没脸上门了,就连亲叔侄最后也只能在老家务农。

王树声的小女儿王季迟曾说,有段时间家里特别困难,那时总军械部正好撤销了,一家人没有地方住,只能在东城找了个破旧的院子住。

为了节省开销,王树声还在院子里划出一块地,种了很多蔬菜,平日里只要一有空,就去给菜地松松土、浇浇水什么的。

有一年,王树声的夫人杨炬接到任务去外地出差,当时正好临近春节,天气冷又不能拾掇小菜园,王树声就感到很孤独。他思前想后,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就给女儿打了个电话,问她什么时候放年假。

王季迟说,自己的年假没有批下来,不能回家过年了。

其实这个时候,王树声正担任国防部副部长,只要他给下面人 打声招呼,女儿就能回家过年了,可是他听到女儿的话却沉默了。

到了春节这天,在部队执勤的王季迟接到传达室的电话,说有人来看她。

她走到大门口,看着正在排队填表的老父亲,顿时泪流满面。她知道父亲十分思念女儿,可是为了不搞特殊,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来看自己一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