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话传说中的八岐大蛇,是我国的相柳,曾被大禹砍了一个脑袋

九头蛇是一种传说中的怪物,在很多国家的传说中,都有这种怪物,其中在古希腊的传说中出现的最为频繁,对于这种蛇有几个头,在很多传说中是不一样的,有的说是一个头,有的说是七个甚至是上百个,不过大多都以九个头为准,这种怪物在我们中国的神话传说中,也是有的。

《山海经》大家都不陌生,里面记载了很多的神话故事,其中也有对很多异兽的记载,外国的九头蛇,就相当于我们中国的相柳,这是一只有着蛇的身体,但拥有着九个头的怪物,并且上面还仗着青色的人脸,是共工的臣子,后来这个蛇,就因为自己作死,被大禹给杀了。 相柳是上古神话传说中的凶神,经常到处吃人,所到之处尽成泽国,之前也说了它是共工的臣子,共工是掌管水的,所以他也会喷水,但是他喷的水比洪水还厉害,又苦又辣吃了就会死,就连低等的禽兽都无法在这种水里生存。

大家都知道,大禹这个家族,一直以来都在为了治理河道而担忧,但是共工和这个相柳呢,属于是反面派人物,共工就一直在释放洪水,危害老百姓的生活,这个相柳就是帮凶,为了能帮助百姓们,所以大禹就和他们打了一架。 结果这个共工打不过大禹,所以最后被流放监禁,而这个相柳看见自己的老大死了,还是死不回归一直到处作乱,大禹就把他给收拾了, 这个相柳作恶太多,血液腥臭无比,只要是被他的血液沾染过的地方,五谷不生。

在日本有这么一个传说,当年这个九头蛇,食欲惊人还很爱吃土,一顿饭就要吃九座山,因为惹怒了大禹,所以大禹就收拾了他,在打斗的过程中,大禹砍下了这条蛇的一个脑袋,这条蛇疼痛无比,最后就逃走了。 逃到了日本之后,这条蛇的脑袋无法再继续生长,就不能叫做九头蛇了,于是它就又换了个名字,叫做八岐大蛇,这个生物在日本,被称为是水神,而且这条蛇本来在中国,就是别人的一个手下,根本没有什么能力,但是到了日本之后,自己的实力还挺强的,就在这里称王称霸了。

这里要跟大家解释一下,日本的八岐大蛇,长得和九头蛇还有些不大一样,据说这条蛇眼睛像红灯笼果,拥有八个头和八条尾巴,全身分为八个叉,想想都有些可怕,长得也太过诡异了。 据说这种八岐大蛇,身上长着青苔、桧树和杉木,这种蛇体型非常大,一条蛇就能把八个山谷给填满了,肚子血淋淋的,就像是腐烂了一般,在日本是作为水神,受到了人们的崇拜的,日本有传说认为八岐大蛇,就是九头蛇到了日本的形象。

说起来他最后还是挺倒霉的,还是死于自己作死,他开始迷恋上了吃人,当时日本有个传说中的大神,叫做天照大神,这个人有个弟弟神通广大非常的厉害,叫做须佐能乎,虽然有本事但是脾气太大了,所以天照大神就不太喜欢他,就把他流放到了出云地区,当时的出云地区,经常发生水灾,这个八岐大蛇,就是水灾的代表。

有一天这个须佐能乎,就听到有户人家在哭泣,于是就去问怎么回事,得知这户人家有八个女儿,每年这个八岐大蛇就回来吃一个,眼看着就剩一个女儿了,一家人只能看着孩子被吃,所以非常的难过。 这个须佐能乎脾气又不太好,遇到这事不能不管啊,于是帮助他们除掉了这个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