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和民族的最早起源于哪里?日本学者给出这样的说法

日本大和族是从哪里开始的呢?它起源于哪里呢?这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目前,最权威的观点是日本学者埴原和郎的“二重构造说”理论,那就是日本民族最初由3万年前的绳文人和2300年前的弥生人组成的。

到目前为止,70%以上的日本本土人来源是东北亚的弥生人,只有30%来自东南亚的绳文人。但是这两个人种都起源于古中国,因此,日本民族其原始起源于中国。日本学者为此提出了若干证据。

1931年4月18日,日本学者直良信夫在日本兵库县的西海岸冲积地质层中发现了人腰椎脊化石。经过研究,他们提出,这正是日本的祖先种族,所以他们把它命名为“明石原人”。他们指出,3万年前日本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岛屿。同种族的明石原人最早出现在中国长江南部,之后由台湾和琉球进入日本,被称之为绳文人。

1995年,日本考古界通过碳14测试发现,在12000年前到2000年之间,也就是10000年前是绳文人进入日本的时代。那个时代的最大特点是将绳缠绕在陶器上,然后形成绳纹。在中国出土的绳纹陶器也已有一万多年的历史。之后,日本也出现了同样的绳纹陶器,其风格和工艺与中国相同。

绳纹陶器是如何在日本出现的?这绝对不是巧合。中国南方的古南越人很可能通过大陆桥到达日本,然后把他们的技术传授给当地人。大陆桥沉没后,就形成了如今的琉球群岛,日本与欧亚大陆分离开来。然而,从那时起,日本并没有成为一个孤立的岛屿,仍有证据证明那时的古南越人去过日本。

1975年,日本考古学家在日本福本县干涸的河床上发现了绳纹早期至中期的一处墓葬遗址。他们在遗址内发现了精美的石斧、红色漆器和绿豆等等。绿豆起源于印度,经东南亚传入中国。大约6000年前,绿豆传到了日本。在7000年前,中国河姆渡人就掌握了漆器技术。日本遗址的发现有力地证明,即使出现大陆架下沉的情况,但仍有部分古南越人前往到了日本,遗址内的漆器就是最好的证据。

上世纪80年代,日本考古学家在“日本新研究史”中指出,在绳文人遗址中发现了大量的头骨。在后来的挖掘中,他们发现这些头骨中超过90%的门牙都被移除了,这种行为被称为“凿齿”。凿齿最初是中国濮人的风俗,后来成为了古南越人的习俗,但是在日本发现的这些凿齿头骨决不是意外。各种证据表明,日本的始祖人种起源于中国东南沿海的古代南越人。绳文人是日本最早的祖先之一,来源于从中国古代迁徙而来的南越人。

那么,组成日本祖先的另一个群体弥生人是从哪里来的呢?日本学者铃木尚对日本三浦岛出土的人骨进行了调查,发现了大量的弥生人。从绳纹时代晚期开始,弥生人从中国长江的南部经山东半岛,再经海到达了韩国日本。这些人引进了水稻种植技术,使日本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日本学者鸟居龙藏在一本书中曾指出,中国彝族的纺织品、青铜图案、墓葬等与日本是一模一样的,两者之间必然存在着联系。1998年,日本东京大学德永胜士教授根据人类白细胞抗原(HLA)分析得出,东北亚人才是日本的原始祖先。

其中东北亚或许就是中国古代的肃慎人,他们从朝鲜半岛向南,穿过日本海,来到了日本。因此,在日本的古代故事记载中,说到了大神驾着木船从天上登上了日本岛,创造了日本大和民族。综上,日本大和族的主要起源于中国的古南越人和肃慎人的后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