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回家乡为杨康立碑,母亲葬在外面却不管,他到底是几个意思

对于杨过我们应该是有着很深刻的认识了,他从下就成为了一个孤儿,而当初在母亲去世之前,曾经就说到自己的父亲也就是杨康是死在嘉兴铁枪庙,告诫杨过在自己去世之后,就将自己火化葬在庙外,之后投靠郭靖。杨过的日子还真是相当的可怜,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是度过了自己童年的生活,无父无母的杨过所受到的遭遇,有些人是一辈子也不会遇见。而在知道了黄蓉等的一系列的阴谋之下,杨过离开了他们,独自踏上了嘉兴之路,他想着自己可以看看去世的父母,这或许是世间唯一的留恋了。

当年的杨康本是恶事做尽,此时整个的铁枪庙也是已经破烂不堪,而在这座庙的后面,杨过终于是找到了自己父亲的墓碑,墓碑上刻着“不肖弟子杨康之墓”,而这正是他的师父丘处机所刻的,他这一生的罪孽我们也不必去遮掩,毕竟这是已经发生的事实,可是这毕竟是自己的父亲,对于杨过来说,他此时本就被黄蓉等人欺骗,此时的心里自然是相当的失落的,在这样的情景之下,他心中只有怨恨、愤怒。而之后是有了柯镇恶等人的陈述,杨过这才知道了真相,他心中对于自己父亲的事情也感到很惭愧。

而这其中就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知道此次杨过回来就是为了看看自己的父母,但是此时的杨过是不曾对自己的母亲有任何的提及,这一点让人是很不能够理解,那可是自己的双亲。在小说当中我们看到杨过回来的时间是紧迫了一些,而整个的过程在得知了父亲生前事情后就离开了,而之后立碑也是杨过让柯镇恶代替的,可能时间太紧张了,来不及看望母亲。那么还有另外的一种可能,那就是他的母亲是否为穆念慈,这一点就很是怀疑。

在旧版小说当中就提到,杨过的生母是叫做秦南琴,当时杨康和穆念慈确实是在一起,而在他们来到铁掌峰之后,穆念慈并没有答应杨康,于是杨康在失意的情况下对秦海清进行了辱没,这样一来就有了杨过,而秦南琴由于对这件事情避而不谈,所以杨康也就不清楚,而杨过自然就更不知道其中真意。之后在电视荧屏上才出现了穆念慈,而对于秦南琴直接删除,杨过没有拜祭穆念慈,本身就是对的,因为那并不是他的亲生母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