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早上起床,侍女必需跪喊这五个字,否则就得受罚!

据我们所知慈禧每天早上都是3到5点这个时间里起床的,而那时候上朝的时间在8点这样,显然很多人就好奇这4到5个小时这个时间里面慈禧做啥去了,即便是梳妆打扮,两个小时估计冲天了,然而慈禧起床有太多的事情了,比方说把眼睛睁开又或者进行洗漱等。而第一件事情估计就是天还没彻底亮的时候,那些侍寝里面的宫女们便会把慈禧的床帘给打开了,再然后便是很多的人跪在地上,不断地重复着“老祖宗吉祥”这5个字,倘若没有慈禧的示意他们便会在那里一直说得不停。

而最后慈禧完全醒了,外面那些人便会把早就准备好的水还有茶端上来给她。其实这个进去的时间以及步伐都相当精准地算过的,不然地话老祖宗显然就会生气,后果不堪设想。另外慈禧进行洗簌也是相当讲究的,最先会拿一块干净并且温热的毛巾把她的手给包上,在这样在热水里面泡上一会儿。即便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居然还要捣腾那么三四次,更让人汗颜的是这样每次都得换一次毛巾还有脸盆,是不是很奢侈呢。

再有就是梳头这件最为耗时的地方了,在这段时间可以说会相当的无聊,为此那些太监们便会给她说一些国家大事来解闷,内容可能为哪有大丰收,哪打了胜仗,显然不能太过平淡了,太监还必须穿插一些搞笑的。等待这一切结束后,侍女们便会扶起慈禧,此时烟枪已经准备好了,这样慈禧吸烟完毕后便会来上一点奶茶,别小看这个奶茶哦,因为有人说这是人奶,慈禧为了美容养颜而叫人整的。再继续便是吃早饭时间,慈禧所拥有的早餐主要是营养粥,还加上二十多种的餐点。于是各种早餐的步骤完成后,再进行更衣,把那数层华美的宫装给穿上,另外再把珍贵的首饰给戴上,于是就乘坐她的轿子上朝去了。

别看就这么几件小事,但是整个后宫那可不是一般地繁忙,毕竟给慈禧穿衣还有叠被以及化妆和梳头跟做早餐等这些人一起超过了八十人,全都是围绕着慈禧而转悠。把这一切办稳妥后,慈禧还需要进行另外的补妆,进行朝上的垂帘听政,这样居然还让大臣们再等上那么个半小时之上,没办法谁叫她最大,就算迟到也是没人说的。可见慈禧有多奢侈,竟然想长生不老想疯了,起床就叫那些下人说老祖宗吉!看了这大家是不是觉得慈禧很奢侈和无聊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