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虽是梁山好汉,却一直被鲁智深鄙视,不过他有个厉害徒弟

凡是读过《水浒传》的朋友应该对鲁智深不陌生,据说有人曾做过调查,在梁山泊108位好汉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鲁智深,而鲁智深也算唯一一个真正的好汉,因为他是真正喜欢管"闲事"的人,其他所谓的"好汉"行事大多要跟自己的利益挂钩,而鲁智深却是无私的。

鲁智深一开始出场,就帮金氏父女教训了镇关西,还把镇关西打死了,这是真正的狭义之心,后来他上了梁山,排名第13位,小编个人觉得这个排名太低了,至少应该排在前五才对,不过鲁智深也是个嫉恶如仇的人,对于他看不惯的人,鲁智深是一直鄙视的,比如李忠。

李忠后来也上了梁山,作为打虎将他排名86位,尽管同为梁山泊好汉,可鲁智深是看不起李忠的,首先他的外号"打虎将"就名不副实,他从头到尾都没打过老虎,而且武功也非常一般,为人还十分小气,不够仗义。

鲁智深跟史进刚认识,就在大街上看到了卖狗皮膏药的李忠,鲁智深邀他俩到酒楼喝酒,然而李忠却说要把狗皮膏药卖完,鲁智深就不耐烦了,他说"谁耐烦等你,去便同去。"李忠还在犹豫,鲁智深直接说"不去的,洒家便打。"就吓得李忠跟着去了。

从这时候开始,鲁智深就看不惯李忠了,觉得这人像个娘们,做事拖拖拉拉的,跟着听到金氏妇女哭哭啼啼,问明原因之后,鲁智深打算帮助这对父女,可他身上没有钱,就问史进和李忠借钱,结果史进爽快的拿出十两银子,可李忠却不舍得给钱,最终勉为其难给了二两银子。

鲁智深对于李忠这个小气鬼更加烦了,直接把二两银子再还给他,这时想必鲁智深已经很鄙视李忠了,就像用苹果手机的人鄙视用华为手机的一样,后来鲁智深做了和尚,又在桃花山遇到李忠,可因为看不惯他和周通"作事悭吝",就离开了桃花山,离开时还打了他的手下,拿了他的银瓷杯碗等。

尽管鲁智深鄙视李忠,可他对史进的印象却很好,而史进外号九纹龙,武功也非常不错,鲁智深在饿肚子时都打不赢他,可见就算史进武功比鲁智深差,但也不会差多少,而史进却是李忠的徒弟,还算是启蒙老师。

史进一开始拜了许多师傅,这些师傅估计都跟李忠一样,是酒囊饭袋之徒,他真正的武功是跟王进学的,王进虽然不是108好汉之一,可他的武功绝不在林冲之下,然而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既然李忠是史进的师傅,那这层关系就改不了。

或许鲁智深正是看在史进的面子上,才愿意跟李忠说两句话,否则李忠这号人,哪里入得了鲁智深的法眼,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