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农民挖出中国古墓,墓中石碑刻着41个神秘符号

众所周知,我国拥有5000多年的灿烂文化,尤其在2000多年的封建社会中,历代杰出帝王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尤其在盛唐时期,多元开放的文化让灿烂的华夏文明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

几千年来,尽管我国的疆域一度发生改变,但是深厚的文化影响深深烙印在每一片热土。接下来为大家讲述一位外国农民偶然在自家院中耕地,他意外挖出一块怪异的石碑,上面神秘的符号揭露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一度让前去研究的考古专家震惊不已。

据当时资料记载:时间回到1983年,在吉尔吉斯斯坦,有一个的一个名为托克马克的城市附近,一位当地农民在耕地过程中,挖出了一块奇怪的长方形石碑,据农民描述:这块石头上面刻着41个神秘符号。当地的人民看不懂汉字,所以也不清楚碑文上究竟写了什么。一些中国的考古学家听闻此事之后,特地赶到这个地方,想要看一看这块石碑。

当我国专家火速赶到看到碑文之后,他们一度情绪失控。原来这块碑文上的汉字,和唐朝的一位都护有关。这名都护名叫杜怀宝,官职是唐代的安西副都护。而且这块石碑下面,还有一件唐代佛像的基底。唐朝的碑文怎么会在外国呢?

其实,这吉尔吉斯斯坦国领土的其中的部分地区,在唐朝时期,是属于大唐帝国领土的一部分的。当时的西域共有四个重镇,合称为安西四镇。这四座城镇分别叫做龟兹、疏勒、于阗和碎叶。这四座城镇当中,又属碎叶城最为出名。此城市仿制当时的长安城建造的,是安西四镇当中的最重要城镇。

此地商业繁茂,治安良好,所以意外的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有名的商贸中心。据说大诗人李白就曾在此地呆了六年,后来才外出求学。但后来,由于唐王朝的内乱,吐蕃人抢走了河西走廊,西域脱离了唐王朝的掌控,碎叶城也不例外。所以现在的这片土地,已经成为了吉尔吉斯斯坦国的领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