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临终发明一物,救了蜀国10万大军,现在交警也每天都在用

在生命的后期,诸葛亮又开始了对曹魏的战争,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诸葛亮此次的敌人仍旧是司马懿,他勘测地形,盘踞有利地势,对曹魏发起进攻。可是司马懿却闭门不出,不管对方如何叫骂,气的诸葛亮还寄去了女人的衣服给司马懿,笑话他的胆小懦弱像女人一样。司马懿极度心机,完全不为之所动。

诸葛亮也算出了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为了能让自己手下的士兵尽可能多的回到蜀国,他发明了人生中的最后一件武器。此物便是扎马钉,由铁制成。上面有四个锋利的尖爪,随手一扔,都有一根铁刺向上。马只要踩到上面便会负痛倒地,无法再冲锋陷阵。之后诸葛亮安排手下的士兵,在自己死后不要发丧,悄悄的撤离。

于是等到了司马懿带兵来攻打蜀军的时候,早已经没有了人影,之后派人追击但是却被诸葛亮留下的一手给坑了,诸葛亮让人走后在路上洒满扎马钉,于是赶着追人的司马懿的部队就被这个扎马钉伤的不轻。而等到司马懿将所有的扎马钉清理干净之后,蜀国的10万大军也已经不见人影了。

现在的这个发明仍在被人们使用,但是用途不一样了,现在这个发明大多是在被交警经常使用,是用来做路障的,如果有车强行通过的话就会被扎爆胎,这样一来就能够很好的避免有一些人乱闯路障的情况。可见诸葛亮发明的这种东西,不仅救了10万大军,到了现在交警还每天都在使用,可见诸葛亮的才华不是一般人可以比较的。

好了,文章到此结束,漂亮大方英俊帅气的你此时有何想法?欢迎吐槽点评点赞都是对小编的支持与厚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