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给了他绝世神功,还有极高的江湖地位,他却躲在山上几十年

曾几何时,武侠小说得到万人的追捧,因为江湖的魅力何其大,自由的向往尤其多,而金庸先生笔下的江湖在武侠小说中占据了很大的位置。因为金庸先生像大家描绘了一个庞大的武侠新世界,当中有很多角色在江湖上摸爬滚打,不正是代表真实社会中的人。那么,你还能够记住多少金庸笔下的人物呢?

你会记住的是武功超群,霸气侧漏的萧大王,还是丧失手臂,也因祸得福的杨过,在江湖上有着更加沉痛的打击,有时候不是重伤就是死亡,所以江湖中人格外地强大。我们都知道,金庸笔下的大多数角色很出色,因为金庸先生给予了他们奇遇、武功或者江湖地位,不过却也人在得到这些东西后并没有积极向上。

比如,天龙八部中的无崖子,他拥有着逍遥派的数种绝世神功,还得到天山童姥和李秋水两人的青睐,但是在受到徒弟背叛后,他却一蹶不振,窝囊在山洞里,最终了却一生,而今天我们要说这样一个人物,其实也和无崖子差不多,金庸先生给了他绝世神功,还有极高的江湖地位,他却躲在山上几十年。你知道他是谁吗?

相信在看到绝世神功和躲在山上这两个特点的时候,很多人会认为就是无崖子了,只是无崖子并没有江湖地位。因为逍遥派比较隐秘,江湖上也很少听闻,虽然无崖子贵为掌门,在江湖中却也没有很大的名气,所以他没有很高的江湖地位。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人物,其实是笑傲江湖中的风清扬。

首先我们来看看金庸先生给风清扬的神功,那自然是独孤九剑。独孤九剑可以出自剑魔独孤求败之手,自然堪称绝世神功,并且风清扬也是凭借着独孤九剑而成为绝顶的高手,就连原本武功平平的令狐冲学了独孤九剑后都变得很厉害,可见独孤九剑的威力不俗。

而且风清扬是华山派剑宗的前辈,在剑术上的造诣已经得天独厚,他又将独孤九剑练得炉火纯青,风清扬是金庸武侠中剑术达到最高境界的高手之一。有着实力的基础,加上华山派前辈的身份,甚至连狂妄的任我行都说自己佩服风清扬,可见风清扬的江湖地位极高。

但是实力超强,地位极高的风清扬却躲在华山上生活了几十年。因为当年华山派剑宗和气宗对决,风清扬被气宗的人用计骗走,导致剑宗惨败,所以风清扬非常愧疚,于是就选择在思过崖隐居,这一待就是几十年。

你觉得风清扬的武功在笑傲江湖中能排第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