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才是三国第一猛将,郭嘉称他为万人敌,三英战吕布根本不存在

俗话说“乱世出英雄”,在群雄割据的东汉末年,诸侯征战不断,期间更是让各路英雄扬名立万,名垂青史。今天咱们聊聊“关羽才是三国第一猛将,郭嘉称他为万人敌,三英战吕布根本不存在”,开始吧!

在董卓乱政时就有一句话,“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说的就是勇猛过人,武力超群的吕布和董卓用来收买他的赤兔马。在罗贯中《三国演义》中,吕布是天下第一猛将,更有刘关张三英战吕布和吕布辕门射戟化干戈的美谈,无疑让人觉得吕布真的无人能敌,武力值第一。

虽说吕布没有斩杀过大将的记录,那是因为人家还没成名就被吕布斩杀了!当初三兄弟打一个都没能占上风的关羽,都能温酒斩华雄,轻易的就斩杀了袁绍手下的头等大将颜良和文丑,吕布的勇猛就更不用说了。但是小说总归是小说,在正史中,吕布真的这样厉害吗?

在正史中,各路诸侯讨伐董卓的时候,刘备都还没有发家,只是依附于公孙瓒,而公孙瓒打着讨伐董卓的名义,在袁绍与吕布交锋时去偷袭了冀州,刘备自然也就在冀州,根本就不可能在前线与吕布交战了。而且战争是残酷的,怎么可能一万兵力对战十万,主将单挑被杀,十万大军就溃败而逃的?就算主将身先士卒,那也是跟将士们一起冲锋陷阵,不存在自己一个人冲过去给别人当靶子。

所以在《三国志》中,只是说吕布“骁武”,并没有说他说天下第一猛将,而且不只是吕布,很多《三国演义》中的名将都是没有斩杀敌方大将的记录的,毕竟两军交锋,不许单挑嘛!不过“辕门射戟”倒是真实存在,由此可见,吕布虽然不是天下第一,但也是佼佼者。

那么,谁才是三国第一猛将呢?其实是关羽。不说《三国演义》中千里走单骑的事,单是万军从中斩杀颜良就够了,《三国志》中唯一有记载的一位在混战中斩杀敌方大将的人,何况颜良还是袁绍手下的第一大将!郭嘉说过:“张飞、关羽者,皆万人之敌也,为之死用。”由此可见,关羽才是三国第一猛将。

好了,“关羽才是三国第一猛将,郭嘉称他为万人敌,三英战吕布根本不存在”聊到这,有不同看法咱们评论区见,拜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