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职业换成今天的职业,曹操是个公安局长,林冲只是浪的虚名!

我们看古代名著小说的时候,常常都能看到什么都尉什么校尉之类的管职,但我们认得这些字却不懂得这个官职的大小,还有大约是做什么的,但如果换成我们现代所用的职业,我们就能知道这些职业的区分大小了,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古代小说的某些职业换成今天所表达的职业。

1、曹操

曹操大家都认识,三国里的一代枭雄,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的人生格言让人非常崇拜,在讨伐董卓的时候曹操担任的是东汉“洛阳北部尉”,换算成今天呢就是一个公安局的局长而已,职位与权力在当时的其他人里并不高。

二、林冲

林冲的外号听上去可是闻风丧胆啊!“八十万禁军教头,豹子头林冲”,可是他的职位其实并不大换成今天的职位其实就是个排长而已,听着以为非常厉害,但在厉害毕竟还只是个教头而已。

三、卫青

卫青是汉武帝的大司马大将军,在将军面前加了个大司马可谓是提升了一个档次啊!在当时可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职业,就算是霍去病也没他的职位大!但是他两工资差不多,如果换成现在的职业应该是一个总司令。

4、刘表

刘表在三国时期也算是一方诸侯啊,他当时被称为荆州牧刘表,这个州牧就相当于现在的市委书记加分军区的军区司令,权利非常大!或许三国并没有注明注意他,但他绝对算是一个隐藏特别深厚的人物。

5、武松

武松打虎和血溅鸳鸯楼等故事大家都应该有听过,他仗义的英雄气概让人相当佩服!但很多人都知道他的事迹不知道他的职位,因为他的职位听起来并不怎么样叫做“都头”,但其实他的职位并不算低相当于我们现在的刑警队大队长,后武松又被升职为提辖,提辖这个职业可相当于我们现在的团长!

古代和现代的职业虽然都能对比的上,但其实古代并没有划分太清楚,有些人职位看起来不高,他的权力却非常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