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请教高僧:大清能传几代?高僧的话无人能解,溥仪继位后才懂

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经历过许多的朝代,在位的皇帝没有一个不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国祚延绵的,所以他们不惜花费金钱和精力寻找长生不老之术,希望自己以及自己的王朝能够与天同在。在古代,有一些神秘的人,专门研究玄学,对于帝王们所关心的"命数",往往可以一语中的,点破个中玄机。顺治帝作为清朝入关后的第一位皇帝,自然对王朝命运十分关心,为此,他曾特意请教过一位高僧,而高僧说的两句话,后面都一一应验了。

相传,当时有一名得道高僧路过京城时,顺治皇帝不但亲自接待,而且二人还交谈了许久。期间,顺治态度谦卑地请教高僧:清朝的国祚如何?高僧稍作沉思后,回答了""我身不残,国祚不灭"八字。

顺治一听,并不十分明白这句话的含义,连忙请高僧解释,老和尚却怎样都不肯,只说天机不可泄露。顺治不甘心,于是又问:大清能够传几代?高僧答了一句箴语:"十帝在位九帝囚,还有一帝在幽州"。对于这句话,高僧依然没有解释。

顺治帝驾崩后,之后继位的皇帝也参不透高僧这两句话的意思,只好从字面意思上理解说,若是皇帝身体健康,那么大清的国运就不会断。再加上后来出现的康雍盛世,大清的统治者认为清朝的统治已经根深蒂固,不会出现什么意外,所以也就没把高僧的话放在心上,渐渐丢到一边了。直到宣统皇帝溥仪即位,没多久后大清灭亡,众人这才如梦初醒,明白了高僧两句话的意思。

溥仪名字中的"仪"字,繁体字写作"儀",有一个"我"在内,而古代皆有避讳的传统,为了避讳,在写"仪"字之时,通常会少写一笔,如此一来,"我"字就写不全,因此也就是"残"的意思,正好应了高僧那句"我身不残,国祚不灭"。

咱们再来看看"十帝在位九帝囚,还有一帝在幽州"这句话,如果大家了解清朝历史的话,就知道清朝到灭亡之时,刚好传了十位皇帝。而第九位皇帝是光绪帝,而此时实际的掌权者其实是,光绪因与慈禧太后争权,所以被慈禧太后软禁于瀛台。而溥仪在清朝灭亡之后,曾在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而按古代的区域划分来说,东北恰好是幽州的所在地。而这不应了高僧那句"十帝在位九帝囚,还有一帝在幽州"吗?

历史的车轮不可阻挡地向前驶去,纵观历朝历代,哪个王朝能永存不灭?转眼间,富贵繁华皆化了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