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的父亲当初为啥对高俅下狠手,一棍子打的他断子绝孙?

很多喜欢水浒传的水浒谜都对王进没有太多的印象,只是知道他是史进的授业恩师。关于王进武功的强弱很多人也是认为不会高过林冲的。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想法呢?还都是拜央视版或者新版水浒传电视剧没有知识的编剧们所赐。他们的改变简直是满满的槽点啊。

很显然在原著中王进的武功是很高的,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一个神秘人物。但是在电视剧中被改编的很离谱。在电视剧中,我也分不出什么新版还是央视版,王进的弟子九纹龙史进成了林冲手下的一个小头目,让人觉得史进比林冲差太多,继而联想到王进不过如此。真不知道这是贬低王进还是瞧不起史进,或者是使劲抬高林冲啊。

王进的武功高于林冲是有充足证据的,首先就是两人各自的徒弟武功差距很大,史进和曹正的武功不用解释大家都能明白。其次是王进的教头称呼前从来没有过枪棒二字,也没有其他的前缀,说明不是分项目的教头。最后就是王进的官职远大于林冲,他在殿帅府的待遇是相当高的,有公派的牌官当佣人,而且还要去殿帅府点卯报道,可见职位是高于林冲很多的。补充说明的是,同是得罪了高俅,王进可以去边关继续戎马生涯,没有超强的战斗力边关军马经略是肯定不会收留的,得罪高俅可不是啥愉快的事情。王进能有本事继续去边关做武将,林冲就不能,林冲死乞白赖的不离开梁山就知道他走投无路了。

王进的半年弟子史进的武功可是位列水泊梁山八骠骑之一啊,武功无需置疑,可见王进的武功是多么的高深。那么王进的武功是从哪里来的呢?王进的武功其实是一种家传武功,是他的父亲王升传授的。王升有一身好武功,可惜早期运气太差,报效无门,只能打把式卖艺混口饭吃。但是王升是个比较有脑子的人,他知道自己的武功和那些普通打把式卖艺的有本质区别,自己的武功是可以用于沙场厮杀的,这样浪费就可惜了。于是他一路辗转来到了东京汴梁,因为这地方人多,带有慧眼的人也多,自己的武艺很可能会被人看中得到发挥的空间。果不其然,他的武功终于得到了赏识,从街边卖艺的成为了一个都军教头。禁军是保卫皇宫,保卫皇帝的军队,是侍卫军,都军是汴梁的正规军,用于驻守城池,是上阵作战的军队。王升成为了都军的教头之后,没想到却得罪了一个人,那人就是高俅。

高俅虽然当时是个小混混,但也是身怀高超武功的。高俅是能文能武能玩能乐,能嚣张也能隐忍,智商情商和身体本钱都是满血状态,这些素质决定了他一旦有机会就能飞黄腾达。高俅因为使棍使的好,一群混混就起哄让他去找王升比棍。身为都军教头的王升本来不应当搭理这些闲人,但是王升卖艺时受到过这些人的欺负,这些地头蛇当初没少给王升找麻烦。此时身为都军教头的王升没有去找他们的麻烦,他们却自己登上们来主动比武找难堪。

比棍开始后,王升也不禁大吃一惊,高俅的棍法精湛,明显是用心学过,也下过苦功练习的。高俅精通琴棋书画,善于吟诗作赋,精通球技和相扑格斗,因此这是一个天赋很高,悟性很强的人,学什么会什么,练什么精通什么。王升本来以为自己几个招式就能将其撂倒,再一棍打折他的腿,教训他们的同时也出了这口当初自己受的恶气。然而面对高俅法度严谨的攻防,却很难找到破绽。此时几个回合已经过去,那些小混混们开始耻笑王升是在都军中混饭吃,连个闲人都打不过的骗子教头。王升更加气恼,忍不住脾气施展出了自己的真功夫,一棍紧似一棍,不让半点空闲,斗到分际,高俅一看对方使出了杀手,自己也不敢怠慢施展浑身解数与之周旋。两人争斗良久,高俅渐渐体能不支,招数慢了下来,棍法散乱。全力打斗的王升觅得破绽,下意识的一棍尽力打出,想后悔却来不及了,高俅虽然闪身想躲却没能躲开,被一棍子击倒在地,身受重伤。

高俅被这一棍子打得卧床半年才恢复,但是从此高俅也失去了做爹的能力。这是高俅心中最大的悔恨。特别是高俅后来步步高升之后,这一棍之仇,无后之痛一直在折磨着他。后来王升的儿子王进得到了王升的真传,出任东京汴梁80万禁军的教头,受殿帅府直接管辖,王升也不久病逝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高俅受到皇上的恩宠,任职殿帅。打开花名册一看,王升的儿子王进正归自己所管。王升一棍子让自己无后,他也想让王升断后,于是他就想公报私仇搞死王进。王进是个聪明人,果断逃离,远走边关。他顺便在路上将自己的本领传授给了九纹龙史进,史进是水浒传108将第一个出场的好汉。

王升一棍子打残高俅,最终的结果就是让自己的妻儿陷入了绝境。老古语说的真是准确啊,得饶人处且饶人啊!风水轮流转,谁知道那块云彩下雨啊。平常心会生活的更美好,我说的对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