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那么牛,为何治不好玄冥神掌?看看谢逊对张无忌做了什么吧

在倚天屠龙记中,有很多的绝顶神功,比如张无忌所练的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这些都是威力无穷的盖世武功,此外,张三丰老前辈的太极拳、太极剑、纯阳无极功,也都是一代绝学。

除此之外,倚天屠龙记中还有很多的绝顶神功,其中有一项绝顶神功,非常的特殊,因为这项绝顶神功,不仅威力大,而且还很阴毒,凡是被这项神功打中的人,机内会聚集大量的寒毒,三天两头寒毒就会在体内发作,令人苦不堪言,这项神功就是玄冥二老的玄冥神掌。

在尝过玄冥神掌的苦头的众人中,张无忌应该算是受折磨的最惨的一个人了,张无忌中了玄冥二老的玄冥神掌之后,经常被冻的打哆嗦,张三丰不惜耗费自己一生的功力来为张无忌疗伤,但是却依然没能治好张无忌的玄冥神掌。

说到这里,问题来了,张三丰那么牛,为何治不好玄冥神掌呢?

其实,以张三丰的武学修为,是完全能够治好张无忌的玄冥神掌的,为什么这么说勒,金庸在倚天屠龙记早就暗示过的,书中说道:【初时无忌大有进展,体寒日减,神智日复,渐可稍进饮食,众人只道他这条小命救回来了。岂知道得第三十六日上,俞莲舟陡然发觉,不论自己如何催动内力,无忌身上的寒毒已一丝也吸不出来。可是他明明身子冰凉,脸上绿气未褪。俞莲舟还道自己功力不济,当即跟师父说了。张三丰一试,竟也无法可施】。

从书中的原文,我们发现,张三丰和他的几个徒弟一起用纯阳无极功给张无忌疗伤的时候(张三丰是主力),在前面的三十五天,都是有功效的,玄冥神掌的寒毒在一点一点的被化解掉,也就是说以张三丰的武学修为,是完全可以治疗好张无忌所中的玄冥神掌的。但是到了三十六天上面,张三丰和他的徒弟们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拿张无忌体内的寒毒没有丝毫办法了。

张三丰等人对此也是很疑惑,但是张三丰不愧为张三丰,很快张三丰便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原来一切原因都归根于谢逊,在连载版的倚天屠龙记中,有这样一句话:【这三掌一对,张三丰知道无忌所学内功杂而不精,以之临敌固能速成,但和玄冥神掌中所留的寒毒胶缠固结,已是无法吸出体外,除非使其气息全然停止】。

在连载版中,张三丰特意考校了一下张无忌的武功,他和张无忌对了三掌,发现张无忌跟谢逊所学的内功杂而不精,这些内功与玄冥神掌的寒毒混合在一起,才使得张无忌体内的寒毒很难被吸出体外了。谢逊传授张无忌那么多功夫,他虽然是为张无忌好,但是哪知道这些杂而不精的功夫却反而把张无忌给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